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厉以宁: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目前不宜改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07:43
  厉以宁说,中国的经济回升基础并不巩固,所以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目前不宜改变。这是厉以宁22日在由董辅礽经济科学发展基金会联合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等多所高校经济研究所共同举办的“中国经济学家年度论坛暨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2009)颁奖典礼”上讲的。

  此次典礼上,以厉以宁作为主要贡献人的“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革理论”获颁第二届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

  厉以宁在接受颁奖后的演讲中表示,自从进入2009年第三季度以来,国内经济学界普遍认为2009年前两个季度的信贷量偏多,货币流量偏大,货币政策应当及时进行调整,转向从紧,这种分析是从总量的角度做出的,其实并不符合中国当前的实际。

  厉以宁表示,中国的信贷量偏大,主要是信贷资金结构不合理的问题。传统的货币政策都采取总量调控,存款准备金率的变动,总量调控,存款利率、贷款利率的调整是总量调控,信贷规模的控制更是总量调控。总量调控也有用,但是局限性大,要结构调控。(方家喜)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