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男子制造塞班岛4死6伤枪击案 疑因生意失败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1月23日03:05
  方晓

  11月20日,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首府塞班岛发生同一人实施的两起枪击案,造成包括2名儿童在内的4名当地人死亡,6人受伤,凶手最后饮弹自尽身亡。

  有媒体报道称,凶手是当地一家靶场的中国籍雇员,名叫李中仁(LeeZhongRen,音译)。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已向该报证实,塞班岛枪击命案凶手确是一名中国公民。

  两起枪击案分别发生在塞班岛KannatTable和Marpi地区。据目击者称,当地时间20日14点10分,这名凶手在塞班岛拉菲斯达游乐中心(日航大酒店)旁一家商店与一位当地人发生争吵,随后他跑回家拿来一支美式冲锋枪开枪打死与之争吵的当地人。在第一次袭击后,凶手又在警方追捕中,从一辆白色货车上向一组正在参观一处二战历史景区日军指挥部的韩国游客射击。

  最后,该名男子来到位于塞班岛最北端的万岁崖开枪自杀。万岁崖是二战末期日军为了逃避被俘跳崖的地方,也称自杀崖。

  当地安全部门介绍说,死者分别是两名20多岁的男子、一名4岁男童和一名2岁女童,他们都是塞班人。6名伤者中有5人来自韩国,还有一名年仅4岁的当地女孩儿。枪击案发生后,全岛学校都已经临时停课放假。

  《侨报》援引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官员的话说,总领馆是洛杉矶时间20日下午接到塞班岛警方通知的。当天上午发生在塞班岛上的两起枪击事件均是这名中国公民所为。总领馆官员表示,得知这一消息后十分震惊。总领馆已与死者在中国大陆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希望他们能妥善处理后事。

  凶手的作案动机正在调查。但据称,该名中国男子很可能是因为生意失败以致情绪低落,最后才酿成了这起悲剧。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