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发帖曝保罗国际又开张 曾因天价头事件被关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1月23日08:03
08年在郑州闹得沸沸扬扬的保罗国际理发店在事隔一年后重新开店。图片来自搜狐新闻社区
08年在郑州闹得沸沸扬扬的保罗国际理发店在事隔一年后重新开店。图片来自搜狐新闻社区

事隔一年重新开张仅仅是为了躲避社会的压力和百姓的舆论么?图片来自搜狐新闻社区
事隔一年重新开张仅仅是为了躲避社会的压力和百姓的舆论么?图片来自搜狐新闻社区

“天价头”刚被曝出时,叶剑文看上去很精神(资料图片)
“天价头”刚被曝出时,叶剑文看上去很精神(资料图片)

受审时面对镜头叶剑文表情漠然(资料图)
受审时面对镜头叶剑文表情漠然(资料图)

  闹腾了一年的“天价头”事件虽已尘埃落定,但近日又被市民提起。这源于有网友发帖称:保罗国际又开张了

  ■商报记者 邢军

  帖子

  保罗国际又开张了?

  近日,网上的一个帖子,让曾经沸沸扬扬的“天价头”又走进人们的视野。不看内容,光标题就够引人注意的:郑州“天价头”保罗国际重新开张

  发帖网友“帖必阿童木”称:2008年,在郑州闹得沸沸扬扬的保罗国际理发店在时隔一年后重新开店。“是管理的疏忽还是保罗国际真像传闻所说后台真的非常硬?那么大的社会舆论它都可以顶住?难道还会出现所谓的第二次‘天价头’‘万元头’吗?”

  帖子后面,附有两张照片。从图中可清楚地看到“保罗国际美容美发(河南)”的大招牌,招牌下面,确实有一家正在营业的理发店。帖子一出,立即引起了网友的讨论。其中所提到的“天价头”事件也再一次勾起人们的回忆。

  2008年3月29日下午,河南某高校的学生小玉和小利,在二七路正弘大厦一楼的保罗国际美容美发店剪发,最后竟被收取了每人1.2万元的理发费。媒体采访此事时,“保罗国际”的员工打出侮辱手势、阻碍税务检查的举动,激怒了公众。事后,该事件被公众称为“天价头”事件。最终,保罗国际除被罚款外,负责人叶剑文、金小英等4人都以“强迫交易罪”被判了刑。

  在众人声讨声中被关闭的“保罗国际”难道真开张了?

  网友“吉吉也疯狂”说:我今天上午从那儿路过,我还纳闷了,它咋就开业了?它还想引起民愤,还想让群众砸它玻璃了!

  而网友“FLEA”则坚信“保罗国际”重新开业了,还发布了他的“证据”:以前的保罗国际和现在的店,从早到晚只放一首歌,而且是同一首歌。(他们可以换各种歌,这个已经确定过了)应该是他们老板比较喜欢这歌。从一首歌从早到晚听三年来看,他们老板是个比较执著的人。

  赞成

  整顿好了,可以开业

  对于“帖必阿童木”的帖子,网友们就“保罗国际能否重新开张”展开了争论。赞成者表示,如果整顿好了,可以开张。

  网友“damin108”发帖:如果是停业整顿,现在人家整顿好了,那为什么不能重新开业?如果是已经注销,其他人作为股东重新注册新公司,在原址重新开业,又有何不可呢?

  网友“jingyigg”也表示:开了也正常啊。除了一些特殊行业,还没有终身禁入的处罚呢。保罗国际是停业整顿,并没有吊销营业执照。再说商号商标这都是财产,不能随意剥夺。感情归感情,该怎么办还要怎么办。

  反对

  改头换面,挑战公众心理底线

  对于“保罗国际可以重新开业”的说法,很多网友则是反驳,认为这是在“挑战公众的心理底线”。

  网友“拔剑入京城”:也不改头换面,这店后台够硬啊。

  网友“妖精通话”:真厉害……这一开张……某些人不是等于自己扇自己的脸了吗……公信度何在?

  有网友留言,并不是说“保罗国际”不能重新开张,但若是开在原址,明显是挑衅公众,挑战公众的心理底线了。帖子中间,更有激愤的网友留言,号召“大家组织好一起砸他玻璃去”。

  店员

  我们和“保罗国际”没有关系

  昨日下午5时,记者来到了二七路正弘大厦。一楼“保罗国际”原址仍在,大门紧锁,门头仍是原来的招牌,只是显得脏乱,某些字已经脱落。在店门左侧,“保罗”二字下面,开有一个门,不时有人进出,旁边有一个牌子:本色发艺。

  和最初的“保罗国际”格局照片相对比,记者发现,这家新开的店面,是占用了原来“保罗国际”所用空间的一部分。

  难道保罗国际真的又开张了?听明记者来意后,一个穿红色T恤的理发师说,是众人弄错了,他们和“保罗国际”没任何关系。该负责人提示记者看一下他们的营业执照,上面店名为“本色发艺”,法人代表姓何。“如果有人怀疑(店的合法性),可以去工商局查。”该负责人表示。

  工作人员讲,这个店今年7月份就已经开张了。开到这里,是因为位置好。不过,有“保罗国际”的招牌在上面,对生意还是有一定影响的,很多人来了就担心会不会很贵。不过,这个店和保罗没有任何关系。但又没办法换人家的门头,只好在旁边打出店名“本色发艺”。至于店里是否老放同一首歌曲,该工作人员说他们啥歌都放。

  记者想联系“本色发艺”的直接负责人,工作人员表示,负责人有空才会过来,电话不方便告知。河南商报

  ■ “天价头”事件始末

  2008年3月29日:女大学生张怡、袁莎莎在保罗国际理发后被索要1.2万元的天价理发费,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详细

  2008年4月5日:保罗国际被有关部门罚款50万元。保罗国际在店门口张贴道歉信。[详细

  2008年4月6日:保罗国际向受害女学生及家长道歉,并赔偿各种损失3万元。

  2008年4月21日:保罗国际老板叶剑文因涉嫌偷税达15万元,被郑州警方通缉。

  2008年4月17日:郑州市二七区物价局认定保罗国际价格欺诈,对保罗国际作出罚款50万元的行政处罚。

  2008年5月2日:叶剑文被抓捕归案。[详细

  2009年2月5日:开庭审理。检察官指控叶剑文犯下强迫交易、偷税两宗罪。庭审中,控辩双方就几名被告是否诱骗被害人接受服务,是否对被害人采用威胁手段,强迫被害人接受服务,以及该案是否属于民事欺诈还是刑事犯罪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历时12小时。

  2009年4月2日:二七区人民法院下达一审判决,认定叶剑文构成强迫交易罪,判其有期徒刑1年半,并处罚金5000元。同案的其余3名被告人也分别获罪。[详细

  “保罗”档案

  叶剑文真名叶峻雄,艺名叫“保罗”。其实叶根本不是所谓的河南省济源市人,他出生于海南省陵水县光坡镇,系当地一农民,父母早年相继病故,且无兄弟姐妹,自幼被远房姑姑带至广州市生活,读完初中一年级后即在家待业。之后,叶在广州市学习美发,相继在广州、深圳、海口等地美发店打工,后于2004年6月和他人合伙开办保罗国际美容美发(河南)有限公司。叶峻雄到郑州后,为做生意方便,找人在我省济源市办理了假户口,改名叶剑文,随后又将其户口迁入了郑州。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