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创业板股权五折甩卖 28.63元可以买到华谊兄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08:13
  11月初,距离上市仅一个礼拜,创业板“制造”的一些千万、亿万富翁们已经在圈内5折兜售锁定期一年的创业板股权,他们通过合同协议的股权质押方式,将锁定期的股权“变相减持”。

  本报讯10月30日,28家创业板新股打包上市,各路资金疯抢。但截至11月18日,创业板公司的股价距离上市后最高价普遍回落了20%以上。

  11月18日,华谊兄弟(300027.SZ)以57.26元收盘,股价距上市最高价91.80元已经回落了34.54元,但相对于28.58元的发行价,其上市涨幅仍有一倍。不过,如果通过合同协议转让的方式,大资金以市价5折的价格,即28.63元就可以买到华谊兄弟。

  在11月的第一个星期,大型灰色私募投资者李明(化名)接到了创业板上市公司限售股权的兜售电话。“按照目前市场价格,折价50%卖给你,愿不愿意接手?”

  “华谊兄弟也是市价打5折,有超过200万股的股权可以拿出来卖,只有一年的锁定期,是自然人的股权。”李明透露,向他兜售华谊兄弟股权的是“华谊兄弟前十大流通股东之一”,“如果想要,还可以买得更多,可以直接约出来谈”。

  自11月以来,李明接触了三四单5折甩卖创业板股权的项目。

  跟李明一样,优势资本的总裁吴克忠也接触了三个创业板上市公司的股东5折叫卖股权事宜,“主要是内部的小股东拿股权出卖。”

  “这是一种变相减持行为,”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何贤波称,“买卖双方先做一份借款、股权质押的协议,打5~7折将股票卖出。等股票解禁后,再通过"假仲裁"的形式将股权过户给买方。”(据中国经营报)

  深度分析

  股东不差钱 只是没信心

  在吴克忠看来,创业板首批28家新股上市还不到1个月,股东就将锁定期一年的股权拿出来卖,这一方面说明“股东对公司的内在成长没信心”,另一方面则是觉得股价高估了,想提前套现。

  假设企业每年有30%的成长,目前的股价为70元,保持市盈率不变,一年后的股价也能到91元,但企业宁愿以35元卖出,说明股东认为“高股价不能维持”。但李明透露,“那些卖股权的股东并不缺钱。”

  而在国内一位创投老总看来,华谊兄弟的合理价值是发行价28.58元,其成长性还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华谊兄弟没有自己的院线,它只是制造商,每一笔电影的收入都是一次性的。”

  尽管股东愿5折甩卖,但被兜售的对象——大资金接手的意愿并不强。上海一家私募基金的董事总经理认为,创业板的风险来自于两点,一是定价比较高,二是一年后的市场情况和企业成长都有不确定性。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