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英美现抗药性甲流病毒 不影响我国防控策略(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3日08:24
  中广网北京11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32分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球已经出现至少6770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死亡病例。仅在过去一周,全球已知就有520人死于甲型H1N1流感。

  挪威公共健康研究所上周五宣布,在两名甲型H1N1流感死者和一名重症患者身上,发现变种的病毒株。昨天又有媒体披露:英、美两国出现抗药性甲型H1N1流感病毒,其中,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报告的4例对“达菲”呈抗药性的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经有3例死亡,这是美国迄今人数最多的群发性抗药性甲流病例报告。

  

  一名研究人员手持刚生产出来的流感药物“达菲”。(资料图片)

  美国媒体报道,抗“达菲”甲型H1N1流感病例再次出现,使人们担心,病毒变异后获得抗药性,甲型H1N1流感治疗会更难,可能会发生大范围传播。目前,世卫组织和各国卫生官员正密切观察甲流病毒变异迹象,以判断“达菲”是否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失效。对此,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昨晚(22日)独家采访了中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流行病首席科学家曾光:

  记者:现在报告甲流病毒这个异常的地方有三个:美国、英国和挪威,而且美、英出现了抗“达菲”的病毒,挪威病毒症状更严重了,世卫也表示这些是偶发的变异。但是我们也注意到,目前抗药病例已经达到57例了,这种偶发的病变有没有可能成为甲流病毒病变新的趋势呢?

  曾光:我觉得到现在出现这样的情况,应该是在预料之中的,因为对于“达菲”这种药物,一开始我们就注意到,它有可能造成耐药性,一开始世界各国包括中国在内都主张把“达菲”用于危重病人,而不要广泛使用,因为广泛使用的话就会加大耐药性产生的机会。到目前为止,我觉得“达菲”耐药的现象还是属于少数个别的现象,还没有对甲流防治产生广泛的影响,但这种趋势有可能扩大,到底怎么扩大,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