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大部遭遇寒潮,天然气短缺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万千气象长江流域有大雾 全国雨雪稀少气温攀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3日09:11
  中广网北京11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05分报道,万千气象,连线中国之声气象分析师信欣。

  信欣:今天(23日)全国的天气格局变化并不大,气温继续回升,可能对大家出行造成影响的天气主要就是大雾。今天早上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了大雾预报,上午这段时间长江流域很多地方都是雾蒙蒙的,比如四川东部、重庆西南部、贵州东部、湖南西部、湖北西南部、江苏和安徽两省的南部,江西西部,浙江、福建西部等地会出现能见度不到一公里的大雾天气,预计大雾在10点钟之后才会逐步消散。

  

  全国大雾落区预报图(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纵观全国今天雨雪稀少,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会有小到中雪,其中出现矿难的黑龙江鹤岗今天天空阴沉,时不时可能有一些小雪飘落。今天下雨的地方也很少,浙江和福建交界一带,台湾北部会零散分布一些小阵雨。

  尽管降水并不多,但是天气也不会像昨天那么晴朗,今天中东部地区的天空或多或少有些云,这些云大多高高在上,气象术语称为高云,也就是云的底部距离地面5公里以上,这些云大多不会带来雨雪,而且阳光可以透过比较薄的高云,所以除了下雪的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和黑龙江,今天全国气温总体还会继续攀升。

  经过持续的升温,我国80%的地方气温已经回到以往这个时候的正常水平,甚至还要偏高一些,比如今天兰州7度,石家庄9度,重庆15度,都是刚好符合常年的情况。长春4度,济南15度,上海16度,长沙18度,更是超额完成回暖指标。刚才提到的都是最高气温,早晨的天气还是比较冷的,特别是西北地区,比如西宁今天最冷和最热的时候可以相差20度左右,提醒早出晚归的朋友,需要准备好合适的衣服,应对一天当中气温有两个季节的变化。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