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商务部长争当外交大臣 英内阁面临分裂危险(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09:31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国首相布朗可谓四面楚歌,“报销门”丑闻令他声望大跌,现在内阁又传闻内讧,陷入分裂危机。据知情人士透露,商务大臣文德森要求布朗安排他出任外相,若布朗答允,势必触怒现任外相米利班德;若拒绝,则失去这名重量级阁员的支持,布朗正陷于进退两难的困境。

  文德森希望步其祖父、1940年代担任英国外相的莫里森后尘统领外交部,几乎是公开的秘密。他寻求出任欧盟外长的愿望上周落空后,即向布朗施压,要求布朗改组内阁,安排他担任外相,让他一圆政治梦。

  布朗左右为难

  文德森的要求令布朗大感为难,若答允便可能触怒米利班德及其盟友儿童、学校及家庭事务大臣博雅文,但若拒绝,他或失去这名最具权威阁员支持,工党政府在大选恐一败涂地。

  布朗原则上愿意作出安排,但必须安排一个适合的高职予米利班德,其中一个选择是两人互相调职,让米利班德出任权力相当于副首相的第一国务大臣。

  据披露,文德森本已获布朗承诺,一旦米利班德成为欧盟外长,便由他升任外相。然而米利班德一再拒绝参选,文德森在选举前尽最后努力游说也不得要领。文德森遂致电布朗,要求首相支持他出任欧盟外长,岂料布朗表示希望他留在英国。文德森遂逼布朗改组内阁,因他相信这是达成其政治野心的最后机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