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股近期仍将反复 23000点成恒指主要阻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09:37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受到美国企业业绩欠佳所拖累,美股三大指数上周五全线报跌,并且是连跌3天。道指跌14.28点报10318点,美股反复偏软下,ADR被拖累跌40点,其中汇控ADR折合港元计,收报94.41元,较香港收市价下跌0.7%。

  中移动ADR则微升0.04%,折合港元收报76.68元。其它ADR也个别发展,但市场人士指,本周五期指将结算,预计港股本周会受期指转仓活动影响而相当波动,关键在于美汇的走势,若23日日本开市后美汇反弹,23日恒指将会低开。

  凯基证券亚洲区营运总裁邝民彬表示,港股上周两度突破23000点,但升势不能持续,反而向下调整,加上大市成交额没有跟随上升,使大市不能进一步突破。他指,大市或仍暂处于近期反复的走势,23000点仍为恒指的主要阻力,而支持则约于22000点。

  富昌证券总经理蔺常念称,港股上周在一系列的好消息,如美国总统访华、汇控业绩比预期好等,令恒指最高见过23099点,但港股两次升穿23000点都失守,显示高位站不稳,投资者沽货套利,令恒指上周连跌4天。他认为,好消息暂时已尽出,碰上本周期指结算,港股本周向下走的机会较大,他料港股这次的调整期会下试21500点支持位,待消化大部分获利沽盘后,恒指才能再次挑战23000点。

  事实上,连恒地主席李兆基也在20000点以上,每升1000点便沽一成持货,相信市场有不少人士会在23000点附近跟风沽货,令市场沽压骤增。

  不过,也有不少市场人士看好明年的港股走势,以立投资董事总经理林少阳表示,对2010年港股走势抱乐观看法,因为利率仍会保持低迷,而一系列的中资企业业绩相信也会看俏,这些因素都有利推高大市。他认为,地产、银行、高级消费品零售商及新能源开发商等,其股份都可被看高一线。

  丰盛融资资产管理部董事黄国英同样表示,对2010年上半年的整体市况抱审慎乐观态度,再出现大规模系统性风险的机会不大,只要做好注码管理及分散持股,投资者无需太过在意短线的股价变化。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