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金库藏金数百吨 钢门防爆有三道密码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11:06

  台湾“央行”藏有四百五十吨黄金的文园金库。图片来源:联合报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位于新店新乌路的文园营区,铁栅门、高围墙、通电铁丝网,门口有“宪兵”看守;看似一般军事营区,但附近的居民都知道,这里可是“台湾金库”。

  台湾“央行”去年曾带“立委”实地考察,据转述,进大门后两旁有几栋老旧平房,“央行”说是置物的仓库;没多久就是山洞,入口有一道铁卷门,以遥控器控制开关。洞口约七、八米宽,卡车可进出,四百五十吨的黄金就在里面。

  “立委”转述,隧道颇宽敞、干净清爽,没有湿气和霉味,灯光明亮。步行十米后,就可看见储藏黄金的库房,前后两间。库房门口是厚重的钢门,防爆防弹,门上有三道密码锁,每组号码由不同人保管,互不知密码。

  进入库房后,是一个二层楼高、椭圆形屋顶的房间,长约三十米、宽约六米。房间左右两侧,各有一个上锁的三层高柜,加装防弹玻璃。

  柜内每层再分格,每格放六十四块黄金。大部分金块都是十二公斤,大小如砖头;少数较大块的有二十几公斤,有些是梯形,有些是长条形。依“央行”公布的资料,目前藏于洞内的黄金总量约四百五十吨。

  房间内还有蒋公纪念币、李登辉就职时的纪念币,以及少数从大陆带来的袁大头银币(北洋政府时期的国币)和白银条,不过官员说,那些价值不高,是当纪念。

  据“监察院”在一九四九年的报告,“央行”当时约有三百九十万两黄金库存,以及价值等于四百万两黄金的纯银和美元。

  报道称,到一九五0年中,因为庞大的军饷开销,黄金仅剩不到五十万两。现在文园内的金块,大陆来的仅占百分之七,其余都是陆续购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