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鹤岗矿难,鹤岗矿难调查 > 鹤岗煤矿爆炸最新消息

鹤岗矿难死亡人数升至104人 最高检介入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11:51

  11月21日凌晨黑龙江省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发生爆炸事故后,最高人民检察院做出反应,决定派员介入黑龙江鹤岗新兴煤矿爆炸事故调查。事故原因初步确认为瓦斯突出事故。中新社发靖阳 摄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周锐)黑龙江鹤岗矿难死亡人数至今已逾百人,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决定派员介入事故调查,重点调查事故背后是否存在职务犯罪行为。

  二十一日二时三十分,黑龙江省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经初步分析,事故主要是由于距离地面约五百米深的探煤道发生煤与瓦斯突出,引起瓦斯爆炸,波及井下作业采掘工作面二十八个。据中央电视台从新兴煤矿新任矿长朱海洲处了解到的最新消息,截至二十三日十时,黑龙江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瓦斯爆炸事故遇难人数升至一百零四人,仍有四名矿工被困井下。

  事故发生时,井下共有作业人员五百二十八名。经全力救援,已有四百二十人升井。被抢救出来的六十三名受伤人员,已经分别被鹤岗矿业集团总医院和鹤岗市兴山人民医院接治。目前,鹤岗矿业集团公司总医院收治的六名重伤员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悉,最高人民检察院已决定由渎职侵权检察厅派员介入,重点调查事故背后是否存在官员不作为、乱作为以及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等职务犯罪行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