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英媒称奥巴马亚洲之行学会“妥协”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1月23日12:02
  环球网实习记者李亦楠报道,英国路透社19日针对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亚洲之行分析称,这是其在重塑与亚洲关系上“迈出的一大步”,不过此行也显示,要想重塑关系,美国需要一改颐指气使的作风,耐住性子,并学会妥协折中。

  文章称,奥巴马在东京的亚洲政策演说中表示,他此次历时九天的亚洲之行标志着美国重新全力投入亚洲事务,但他走访日本、新加坡、中国和韩国的行程,也成了他为解决与上述国家分歧、扫除前进道路上阻力而接受的“亲身辅导”。

  奥巴马日本之行拉开了他亚洲访问的大幕,但他与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在美军驻冲绳军事基地争议上并没有取得任何进展。而在新加坡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上,奥巴马呼吁全球经济平衡发展,以免损及经济复苏。但是,以中国为主的国家则反过来探讨贸易保护主义的风险。

  文章提到,奥巴马访华期间,中国方面对奥巴马让人民币升值的施压表示“沉默”,且显示出无意在朝鲜与伊朗核问题上施加更大的压力。

  另外,在亚洲之行的最后一站韩国首尔,奥巴马所促的“让朝鲜重返六方会谈,恐怕是前路漫漫”。

  文章认为,奥巴马在亚洲并非完全是从零开始。比如,布什总统在任时因阿富汗与伊拉克战争而焦头烂额时,也还是尽力避免了与中国等亚洲大国发生大的冲突。同时,奥巴马

  在亚洲事务上的很多关键助手也曾在克林顿政府时期供职。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