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奥巴马访华带热节能环保产业 节能手机再受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13:56
  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期间,中美双方发表的《中美联合声明》指出,向绿色经济、低碳经济转型十分关键,未来数年清洁能源产业将为两国民众提供大量机会。业内人士称,这将对我国节能环保、新能源等产业带来重大影响。

  目前,节能环保已经逐渐渗透到中国的各行各业,节能环保也逐渐从工业领域向民用、生活消费领域过渡。节能灯、节能空调、节能厨具、节能汽车等各种节能环保产品层出不穷。近来,长动力手机品牌的开创者长虹手机积极响应国家节能降耗,发展低碳经济的政策,研发出了长虹2010版360度智能省电技术及长虹超动力聚合物高密电池,推出了新一代省电节能手机,长虹手机在后期还将联合业内厂商、供应商、新能源公司共同成立手机节能环保联盟,拟定省电节能标准,开启手机行业节能环保的先河。

  同时,中国已经不仅仅是节能环保的推行者,更成为了节能环保技术的研发者和输出者,核能、光伏发电、风能等多种新能源技术得到了不断的开发和应用。在国内手机行业,长虹手机不仅研发应用了节能省电技术,更开发了首款节能充电器。每天8亿中国手机用户将直接耗电168万千瓦,全年手机直接用电至少6.132亿度。而手机是通过充电器来充电,目前普通充电器的效率在60%左右,那么全国用户年手机总耗电将达到10.22亿度。长虹手机节能充电器将充电效率提高到了78%,加上长虹手机省电技术降低30%的能耗,将比普通手机至少节省能耗50%以上。如果长虹手机的节能省电技术得到广泛应用,那么我国将每年节省5.22亿度以上的电量,节约优质电煤二十万吨以上,减少二氧化碳及二氧化硫排放近2.8亿立方米。

  业内人士称,《中美联合声明》的签订,对于两国之间的节能环保、新能源等产业来说将带来重要影响。而手机行业,作为与节能环保密不可分的一个行业,被大众关注的程度也将随着本次奥巴马访华而升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