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部分中国游客年底前赴韩可免签 仅限老人等人群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1月23日14:20

  部分中国游客年底前赴韩可免签 条件为老人、儿童、公务员或跨国企业职员有3次以上访韩经历期限为30天

  据韩国《朝鲜日报》日前报道,为发展旅游业,韩国拟进一步放宽中国人免签证入境权限。

  11月20日,韩国总统李明博在韩国江原道召开“第三次加强观光业竞争力会议”,会上公布了《观光旅游业先进化战略》,其中包括面向部分中国人推进免签证入境的政策。

  报道称,如果改善方案确定,中国65岁以上老人、儿童和青少年、公务员、跨国企业职员就可以30天免签证到韩国。

  观光产业局局长赵显宰会上表示:“到2015年,中国出境游客将达1亿名,只要吸引其中的10%,就有1000万人前往韩国,超过今年的游客总数。”

  他表示,争取使目前每年达700万人的外国游客到2020年增加到2000万人。

  ●上午追访

  有3次访韩经历年底前将享免签

  记者今天上午从韩国驻华使馆文化院获悉,韩国推行两国间无签证制度,反映了新上任的李明博总统在任期间将通过各种途径来促进韩国经济发展的从政纲略。

  据文化院得到的韩国《观光旅游业先进化战略》报告显示,韩国政府为了更好地把握目前作为韩国最大旅游消费群体的中国游客,将改善签证制度。

  该免签制度将以2010年上海世博会为契机,促进两国之间的无签证往来。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表示,中国游客目前只限于济州岛免签,以后免签将扩大到韩国全国范围。

  此外,为了防止非法居留等现象,今年年底前,初步计划首先给有发达国家旅游经历或有3次以上访韩经历的中国游客签发30日的免签。

  这些中国游客,仅限于65岁以上老人、儿童和青少年、公务员、跨国企业职员。

  ●专家解读

  韩国旨在刺激消费留学签证未减免

  韩国问题学者刘柠今天上午告诉记者,韩国逐步向中国开放旅游是大势所趋,希望通过中国游客为韩国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刘柠说,在本次金融危机中,韩国在东亚国家中受到的打击最大,韩币一年里贬值了一半左右,它需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吸引观光客去韩国旅游,刺激韩国国内消费。

  除了经济利益方面的考量,韩国将开放对象指向中国的主要原因也在于,中国目前在东亚国家中经济最为乐观,去韩国消费的群体规模也最大,双方都有这个需求,因此提前对华放开便利的签证制度,免去中国观光客去韩国旅游的繁琐手续。

  由于这个政策的本质在于促进中国公民赴韩旅游,刘柠同时提醒,留学签证目前还没有减免的可能性,所以,计划到韩国留学的学生,务必通过正规途径办理留学,这样才能保障在韩国的学习生活安全稳定。

  ●相关新闻

  中国游客去济州岛从去年起免签

  从去年2月起,中国游客前往韩国济州岛地区享受免签证措施。

  中国公民以团队或个人形式前往韩国济州岛地区旅游,出境时只需向边检民警出示有效的中国护照和前往地点机票或登机牌即可,无须办理任何签证手续,就可以在济州岛停留30天。文/记者陶韵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