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内贾德开始进行伊朗总统史上对巴西首次访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14:57
  中新网11月23日电 伊朗总统内贾德23日抵达巴西,开始对巴西进行为期1天的访问。他将与巴西总统卢拉举行会谈,两国将签署贸易协定。

  据法新社报道,伊朗驻巴西大使馆发布声明称,内贾德的访问日程包括:与卢拉举行会谈;两国签署贸易协定;内贾德访问巴西国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在巴西利亚大学发表演讲等。

  这是伊朗总统历史上首次访问巴西,也是内贾德与卢拉的第三次会谈。卢拉定于2010年年初访问伊朗。

  巴西对伊朗核问题的立场与大多数西方国家不同。巴西主张,只要伊朗的核计划是和平目的,用于民生设施,巴西对伊朗核计划表示支持。卢拉今年9月曾表示反对对伊朗实施制裁,他主张应该以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

  而内贾德对巴西的友善立场自然也是极力宣传。20日,内贾德表示,伊朗与巴西两国有着亲密的关系,他暗示两国将在核能领域开展合作。

  内贾德说:“当西方国家不公平地反对伊朗和平发展核技术时,巴西人民却坚定地与伊朗人民站在一起。”

  大约1000名民众22日聚集在里约热内卢,抗议内贾德对巴西的访问。示威者来自同性恋、犹太人、基督徒、反种族主义及其他社会活动团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