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称制造10月25日爆炸恐怖分子来自叙利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15:29
  中新网11月23日电 伊拉克政府22日首次表示,制造10月25日巴格达特大爆炸案的恐怖分子来自邻国叙利亚,但是没有指责叙利亚政府也参与了对爆炸的策划。

  据法新社报道,伊拉克政府发言人达布巴格赫(Alial-Dabbagh)在伊拉克官方电视台表示:“策划爆炸的恐怖分子来自叙利亚,但是我们这次不再谴责叙利亚政府。”

  10月25日巴格达爆炸案引发伊拉克与叙利亚的外交纷争,两国互相召回了大使,两国关系至今也没有恢复正常。

  伊拉克最初没有把叙利亚与10月25日爆炸案联系起来。

  达布巴格赫说:“我们有证据表明,为恐怖分子撑腰的团体位于叙利亚。”

  他说:“我们可以设想,这个地区的某些国家在支持这些人,因为这些国家至今也未能证明,这些恐怖分子对他们也构成了威胁。”

  达布巴格赫说:“我们能向媒体公布的只是(罪犯)证词的一部分,还有许多人名与机密信息,我们还无法公开。”

  10月25日,巴格达省政府与司法部大楼发生爆炸,造成153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