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肯卡迪亚国际语言村成立孔子课堂(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16:11
黄屏应邀为舞狮点睛

  
画熊猫

  
  中新网11月23日电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黄屏夫妇近日应邀出席肯卡迪亚国际语言村孔子课堂挂牌仪式,并观摩语言村“实地考察之旅”项目。肯卡迪亚国际语言村项目主任马丁·格瑞芙、明尼苏达大学孔子学院项目专家艾米丽·汉森和当地的部分中小学校长及语言村的学生等30多人参加了仪式。

  黄屏在致辞中首先对孔子课堂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中美两国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应携起手来共同面向未来。美国总统奥巴马刚刚结束的中国之行非常富有成果,双方领导人就建设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达成很多共识,为双方进一步扩大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黄屏高度评价语言村的教学模式,称通过创设丰富的语言环境、参与歌舞、图画、运动等小组活动,可迅速提高语言能力并体验中国的传统文化。他对语言村20多年来在促进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传播、增进两国青年一代相互了解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表示驻芝加哥总领馆愿为语言村孔子课堂进一步发展汉语教学项目提供支持。

  揭牌仪式上,黄屏应邀为舞狮点睛,随后参加语言村“实地考察之旅”项目的学生表演了舞狮子,为挂牌仪式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仪式结束后,黄屏一行观摩了“实地考察之旅”项目并饶有兴趣地参与了其中的一些活动。

  总领馆政新组领事于学勇、文化组副领事朱婧、教育组副领事李长华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