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官员:中美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展现领导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18:09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姜煜)世界经济论坛全球城市发展领导小组主席、联合国环境计划署官员劳伦斯·布卢二十三日在此间表示,中国和美国携手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的威胁,展现了“领导力”。

  他是在上海出席以“城市发展与绿色经济”为主题的世博论坛时作此表示的。

  劳伦斯·布卢说,二○○四年联合国气候组织预测,北冰洋的冰将于二一○○年全部消融,但最新研究表明,二○一二年北冰洋就没有冰了,“气候变化正以磁悬浮的速度驶向我们”。

  劳伦斯·布卢指出,“危机”既是危,也是机。过去世界各国由于意识形态而产生隔膜,目前全球正在真正结成伙伴关系,共同应对气候问题,其中中国和美国倡导全球低碳计划,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这位联合国官员称,当前的气候危机其实是人类价值观的危机,“我们需要重新审视人类挥霍的生活模式,应重新考虑繁荣究竟是什么,繁荣应该包括"气候繁荣"。”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