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大熊猫“网网”“福妮”将赴澳大利亚居住10年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3日19:01
  新华网成都11月23日电(记者余里 苑坚)记者23日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获悉,雄性大熊猫“网网”和雌性大熊猫“福妮”将于11月27日启程,前往澳大利亚参与合作研究,它们将在澳大利亚居住10年。

  2007年,中澳签署大熊猫合作研究协议,中方同意向澳大利亚一家动物园提供一对大熊猫用于合作研究。被选中的赴澳大熊猫,正是四川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繁育的“网网”和“福妮”。

  “512”汶川大地震后,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设施被彻底损毁,丧失了圈养功能,饲养的60多只大熊猫食物严重短缺。“网网”和“福妮”等大熊猫在第一时间被安全转运到雅安碧峰峡大熊猫繁育基地。

  在雅安,大熊猫“网网”和“福妮”得到了精心饲养。据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张和民介绍,目前4岁的“网网”和3岁的“福妮”体重分别为119公斤和90公斤,已于10月21日开始隔离检疫,为赴澳做充分准备。

  “网网”和“福妮”赴澳前,澳大利亚为这对大熊猫成立了专门的饲养管理团队,其中,兽医及饲养人员已先后前往中国接受培训。澳大利亚还建立了占地150亩的大熊猫主食竹种植基地,已人工栽培了约75亩竹子。

  据悉,11月24日上午,澳大利亚与卧龙方面的动物专家将为这两只大熊猫做综合性体检。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