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澳合拍《寻龙夺宝》 《侏罗纪》男主探险再遇龙(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19:32
图为演员王姬。赵晔娇 摄

  
  中新网杭州11月23日电 (记者 柴燕菲见习记者赵晔娇)今天,中澳合拍的第一部电影《寻龙夺宝》迎来了第一个记者探班日。电影《侏罗纪公园》的主演山姆?尼尔亮相片场,与中国演员王姬同台飙戏,在一个有3000年历史的龙庙里,演绎一个关于中国龙的传说。

  在浙江横店广州街,记者遇到了该片的澳大利亚总制片人马里奥·安德鲁西奥,他说:“这是一部真人和动漫结合的电影。讲述的是一个中国人和一个澳大利亚人,保护龙的故事。”中方总制片人刘志江同时透露了一个消息,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已经和我们约定,等电影在澳洲首映,他一定会过来捧场。

  今天拍摄的是王姬和山姆?尼尔饰演的地质学家,首次开启墓道,进入龙庙的一场戏。片场是设在广州街一处宽敞的仓库里,墓道宽约1米5,四周全是深青色的石壁,光线比较昏暗。为了营造神秘的氛围,现场一直在释放烟雾。记者看到,在场演员头带黄色头盔,清一色戴着口罩,“我查过资料,古墓里通常都是有毒气的,这样能让情节更为逼真。”王姬说。

  在之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王姬和山姆?尼尔互相捧场,表示自己是对方的粉丝。在中国人眼中,山姆?尼尔并不陌生,他曾在《侏罗纪公园》中扮演研究恐龙的古生物学家,对于这次来到中国再度与“龙”结缘,他赞扬中国的电影事业发展相当快。

  “我的家族世代守护龙庙,等待一个命中注定的人。我们将联手保护中国神龙并且对付邪恶的盗墓集团。”香港演员陈小春在片中饰演龙庙看护吴东,是一个久居山中有些搞怪的人物,“吴东有一些神经质,内心像小朋友一样,看到有这么老外进入龙庙,总想去逗逗他们。”

  谈及在片中的打戏,陈小春说得很轻松:“其实来来回回就三两下,不过将会展现中国功夫的精华。”让他在意的却是全英文的对白,“在台词方面会产生一些问题,不过会和导演多沟通,花更多时间研究。希望中澳合作再上一个台阶。”

  据悉,《寻龙夺宝》是中澳两国签署影视合作协议后共同投资的首部电影。“中国电影以20%-25%的速度逆势而上,合拍剧功不可没,去年有8个电影票房过亿,都是合拍的。今年已经有55部合拍剧立项。”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张恂表示。

  除了电影《寻龙夺宝》,浙江横店影视制作公司也正在紧锣密鼓得拍摄电视剧《秋霜》和《喋血钱塘江》。这意味着向来提供影视基地拍摄的横店集团,将向影视产品的生产延伸。这个东部小镇有望成为真正的东方好莱坞。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