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远之星轮厦门直航台中 两岸客货滚装直航常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23:03
  中新社厦门十一月二十三日电 (陈悦叶明亮邢贺强) 二十三日十八时三十分,客滚船“中远之星”轮载着两个集装箱的货物和四十多位旅客从厦门海峡邮轮中心出发直航台中,这是两岸客滚船首次同时搭载货物和旅客从厦门直航台湾。这也标志两岸客货滚装直航常态化。

  据悉,此次“中远之星”搭载旅客四十八人,包括四十名大陆游客,两名台籍游客和六名美国籍游客。此外还搭载了厦门生产的安全帽和包装盒,将经历十三小时的海上航程前往台湾。

  厦门各口岸部门亦积极为“中远之星”提供便利。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加班加点以最快的速度为“中远之星”轮及其所搭载的旅客、员工办妥出境边防检查手续。检验检疫部门也为全部四十八位旅客开辟了出境专用通道,仅用十分钟就完成了旅客出境通关。

  今年四月十日,台轮“海洋拉拉”号率先实现客滚船舶载客直航厦台两岸零的突破。但是,受货运航线核准和揽货等诸因素影响,两岸一直未开通客滚船的实货运输。

  “中远之星”近日得到台湾方面正式批准从事厦台客货滚装业务,并于本月二十一日从台湾基隆搭载六个集装箱货柜的货物驶抵厦门,成为首条载实货抵达大陆口岸的两岸客滚船。时隔两天之后,又拔得头筹,运载实货前往台湾。

  “中远之星”轮属厦门远洋运输公司所有,系今年五月厦门远洋运输公司购入的一艘香港籍大型豪华高速客滚船。该轮于今年九月六日首次载客从厦门直航台中,成为大陆航运企业首艘直航台湾海峡两岸的客滚船。该轮船长一百八十六米、宽二十五点五米,总吨二点六万余吨,共有八层,一至三层为汽车层,可装载一百五十辆小车;第四、五层为集装箱层,可装载集装箱二百五十六标箱;第六、七层为旅客层,核定载客六百八十余人。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