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海南省新增两例甲型H1N1流感危重症病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3日23:24
  中广网海口11月23日消息(记者朱永海南台周雪君) 11月21日和23日,海南省卫生厅分别接到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琼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海南省新增两例甲型H1N1流感危重症病例。

  患者王某,男,18岁,文昌市清澜镇新井乡新村人,2009年11月18日出现发热37.9℃,在当地卫生院治疗后病情未改善,并于2009年11月20日13时因出现双下肢肢体乏力,烦躁不安、神志模糊,呼吸急促,伴头痛、恶心、呕吐,到文昌市人民医院就诊。2009年11月21日,该院医生怀疑患者为甲型H1N1流感,采集其鼻咽拭子标本,送省疾控中心检测。当日下午,海南省疾控中心对该患者鼻咽拭子标本进行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核酸阳性。

  患者金某,女,64岁,离退休人员,吉林省长春市人,从吉林到广州旅游,2009年11月20日出现咳嗽、流涕等流感样症状,无发热。2009年11日20日晚22:55乘坐HU7010航班从广州到海口。2009年11月21日参加旅游团从海口到兴隆,下午5点症状加重,出现发热38.8℃,遂到兴隆医院就诊,按感冒对症治疗,症状无好转。万宁市人民医院怀疑患者流感样症状为甲型H1N1流感表现,及时采样送检。2009年11月23日凌晨,琼海市疾控中心报告结果为甲型H1N1核酸阳性。

  两名患者已分别于11月21日和23日转院到省传染病医院救治。目前,两名患者病情相对平稳,但仍报病情危重,省传染病医院救治专家组正全力以赴进行救治。

  海南省卫生厅呼吁,凡在海口、三亚、保亭、琼海、陵水、万宁等市县居住的65岁以上并患有基础性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的老年人,请立即到就近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进行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应急接种工作,以保护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