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大部遭遇寒潮,天然气短缺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缺气并非垄断造成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24日05:23

  本报讯(记者 徐海星)昨天国家发改委在网站上发布新闻称,全国将继续高负荷生产天然气,同时组织进口,将居民生活用气放在第一位。

  与此同时,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昨天也公开表示,今年天然气供应缺口仍有十几亿立方米,需求矛盾是主要原因,不过他承认,缺气也存在价格原因,他分析说,在相同热值情况下,天然气比汽油便宜,使得社会各界更愿意使用天然气。但他并不认同垄断造成缺气的说法。

  中石油避谈“囤气”

  作为国内天然气的大佬,中石油显然又坐在火山口上,据悉,中石油在国内生产的天然气占全国天然气总产量的近80%。

  记者昨天从中石油集团网站以及在电话中向石油集团宣传部了解到,中石油始终没有回应“囤气”和气价问题,只是表示, 国内天然气每年发展生产迅猛,仍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国内天然气市场需求。

  不过,中石油管道燃气方面知情人士表示,中石油早在去年年底就在调研天然气价格问题,总体上天然气价格偏低,本来是希望今年能够推出价格改革,推动价格上涨,但是目前主要是保证供应,价格如何调,还要等到供应形势缓和后再说了。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