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峰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印尼拒绝“排放大国”标签 称排放数据不准确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4日08:02
  新华网雅加达11月23日电(记者李晓渝)印度尼西亚环境国务部长古斯蒂穆罕默德哈达23日在雅加达说,2007年世界银行和英国国际发展部一份报告中有关印尼的温室气体排放数据是不准确的。

  根据印尼政府当天正式发布的《第二次全国信息报告》中的有关数据,2000年,印尼排放了约14亿吨温室气体,远低于世界银行和英国国际发展部报告所声称的约30亿吨。

  哈达在印尼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举办的气候变化会议上说,根据《第二次全国信息报告》发布的数据,印尼并非第三大温室气体排放国,因为支撑这个错误结论的数据不准确。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印尼代表处主管哈坎比约克曼同样认为世界银行报告的结论不准确。比约克曼说,这个两年前发表的报告没有使用可比较的年份和排放数据进行研究。

  过去十多年中,由于热带雨林遭到严重破坏,印尼温室气体排放量迅速上升。当天,哈达和比约克曼在雅加达分别代表印尼政府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根据这份协议,联合国将帮助印尼减少因毁林和森林退化而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

  此前,印尼总统苏西洛曾承诺,如果发达国家按照联合国有关气候文件的规定提供资金和技术,印尼到2020年将把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26%。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