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府官员:东亚运赛事硬件有利香港申办亚运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4日08:51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及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筹备委员会主席霍震霆等,二十三日为东亚运新闻中心主持启用仪式。设在香港中央图书馆的香港2009东亚运动会新闻中心,能够容纳二百五十名记者同时使用,有三十多部内联网的电脑,提供最新的比赛讯息。中新社发谭达明 摄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为举办本届东亚运赛事,耗资2.4亿在兴建场馆及运作等设备上,令人关注东亚运后赛事硬件会造成浪费的问题。不过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却指基于香港有意申办2019年亚运会,故东亚运后的硬件将成申办的有利条件,更计划在东亚运后随即展开申办亚运的筹备工作。

  对于东亚运后香港对申办亚运的计划,曾德成指东亚运完结后非香港举办大型赛事的止步:“在香港自强不息的精神下,东亚运后香港绝对有意申办亚运会,我们会在沟通及联络工作方面着手。不过这层面工作需由港协暨奥委会及亚奥理事会方面作沟通。”

  曾德成认为要举办10年后的亚运,香港届时将有更完善的硬件配套:“如能举办2019年亚运会,我相信10年后位于启德的综合运动中心也将会落成,加上这次为东亚运兴建及修葺的场馆,我相信香港于充分的硬件下,可有力申办亚运。”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