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深水埗住宅重建首度加长者屋 拟按市价出售(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4日09:01

  香港市建局预计,深水埗海坛街的重建项目,最快可于2014年落成,届时项目会有4幢楼宇,提供845个单位。图为现海坛街现况。(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因应香港人口渐趋老化,市建局首次计划兴建长者屋。有关单位在两个深水埗住宅重建项目中,首度在标书列明,重建楼宇需加入长者设施及隔音设计。

  其中在医局街重建项目,市建局构思在其中一幢楼宇中,扩宽楼宇走廊,并在单位内加入扶手,以及增加浴室、厨房空间等方便长者的措施,预计最快于2013年落成,并提供共60多个单位。市建局表示,虽然单位引入长者设施,但售楼对象并非局限于长者,局方将会按照当时市价出售。

  市建局目前在深水埗区有十个重建项目,随着区内人口渐趋老化,市建局首次计划兴建长者屋,在标书列明重建楼宇必需加入长者设施。

  市建局主席张震远表示,正构思在医局街重建项目中,特别设计一幢适合长者和伤残人士居住的楼宇,计划在长者屋的公共地方,采用无障碍设计,包括扩宽走廊等,并在住宅单位内,扩宽浴室、厨房、睡房、客厅等空间,并加设扶手,以及高度适中的洗手盆、门柄、晒衣架、厨房工作枱等设施,以迎合长者和伤残人士的需要,方便他们在室内活动。

  张震远说,预计长者屋最快于3至4年后即2013年落成,届时可提供60多个单位,每个单位平均约有500呎。至于整个医局街重建项目落成后,连同长者屋在内,可为市场提供3幢楼宇共384个住宅单位,每幢楼宇约23层楼高。市建局将会在未来数个月内,就长者屋工程进行招标。

  市建局推出的长者屋,与房协的长者屋定位不同。该局计划兴建的长者屋,长者可拥有单位的业权,而且不像房协般是以长者个人为居住单位。“如果说房协推出的是富贵长者屋,市建局的就是共融长者屋,以鼓励子女与父母一齐居住。”

  张震远相信,即使楼宇引入长者屋设计,建筑成本只会轻微增加,但市建局不会只局限以长者为销售对象。至于长者屋的售价,他说,重建项目会按市建局一贯原则,以市价厘定,不会刻意降价出售。以区内目前5000元呎价的市价推算,长者屋单位平均约500呎,售价至少约250万元。

  至于同区的海坛街重建住宅项目,由于位处架空西九龙走廊附近,受到严重交通噪音影响,因此在重建楼宇时,首次引入凹凸的外墙立面设计。消息人士表示,有关设计曾用于商业大厦,如金钟的力宝中心,但用于住宅楼宇却是首次。采用有关设计后,楼宇下层向外伸延的部分,可为上层提供隔音效果。局方同时在楼宇前,兴建一幢密封式、较矮的住客会所及商铺楼宇,作为隔音屏障。

  张震远说,预计项目落成后,有82%的单位噪音影响将在70分贝以下,达致环评的标准。他透露,现时海坛街重建项目的收购进度已达80%,估计有关项目最快可于2014年落成,届时整个项目将为市场提供4幢约34层楼高的住宅大厦,共845个单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