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税务局采信银行评估 马德里侨胞买房两年遭罚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4日11:06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买房子本来是一件好事,在西班牙奋斗了数年,有一个温馨的小窝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事情,但是生活在马德里的侨胞江先生则没有想到,自己的梦想旅程却遇到了一件非常令人气愤的事情。本来在银行顺利贷款后,却莫名其妙的被税务局罚了4000多欧元的巨额罚款。而这一切的起因,却仅仅是因为银行的一纸评估报告。

  江先生生活在马德里,在这里他已经生活了将近十年,在2007年的时候,江先生在马德里买下来了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这套房子是通过当地一家房屋中介买的,当时江先生对这套房子的各方面都很满意,于是就与房东敲定了14万5千欧元的价格,再加上介绍费和其它的费用,江先生一共要支付16万欧元,这笔钱江先生当然不可能一次付清,因此就申请银行贷款,分15年还清。

  在申请贷款的时候,江先生先去税务局打了税单,税单是按照16万欧元做的,而到了银行,银行又叫人给江先生的房子做了评估,评估下来的房屋价值是20万欧元,当时江先生还很高兴,自己花了14万买了个20万的房子,还暗自高兴不已,随后双方和介绍所的人一起在公证处做了公证,银行的人当时还告诉江先生,这个评估没有什么影响的,他们做高一点的评估相反还有好处,因为评估的价值高了,江先生的贷款就更容易批下来。

  随后兴高采烈的江先生就交了预付款,买了家具之后就住了进去,时间一晃到了2009年,一封信却把江先生风平浪静的生活打破了,就在不久之前,江先生忽然接到了税务局的一封信,信上说江先生交的房子税不够,要补交,加上罚款一共是4000多欧元,这可让江先生想不通了,自己明明已将交足了税啊?为什么还被罚款。

  随后江先生协同友人一起到税务居调查此事,根据调查的结果,税务局让江先生补交的房税是江先生房款里多出的6万欧元的税。原来问题就出在银行给江先生房子做的评估上,银行给将生生房子做的评估是20万欧元,而江先生实际交给房东的房款却只有14万多,而税务局却对江先生的真实房价产生了怀疑,并认为江先生逃税,随后采信了银行的20万欧元评估报告,并且还告诉江先生,如果他不服,可以叫政府的评估师去重新做一份评估,但不菲的评估费用却要江先生自己承担。

  思前想后下,江先生放弃了重新评估,因为时间已经过去了两年,再按照现在的市值,可能江先生还要吃亏。面对这种情况,江先生唯有默默选择了沉默。他希望可以提醒广大侨胞,注意在贷款时的评估报告,免得像他一样买了房子还要补交税款和罚款。(劲鹤)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