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版《西游记》:唐僧师徒没和妖精搞对象(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4日12:56
猪八戒、孙悟空、沙僧很像82版

  
  中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 “我们绝对是史上最忠于原著的《西游记》!”昨天下午,浙版《西游记》导演程力栋带领主要演员费振翔、谢宁、牟凤彬和王力可在出席安徽卫视举行的见面会时,异口同声地作出上述表示。对于此前外界的种种猜测和评论,他们也都一一作出回应,说到与张纪中版《西游记》的比较,他们则表示“一切留待观众评判”。

  剧情:唐僧与妖精没有爱情戏

  浙版《西游记》还在拍摄时,就传出唐僧师徒将会有大量感情戏,其中唐僧和女儿国国王情投意合,孙悟空则与白骨精共坠爱河。张纪中也指责该剧“师徒四人都"搞对象"了,无比荒唐!”但是昨天谈及这一话题时,费振翔就大呼“冤枉”,“师徒四人都谈恋爱,那还叫《西游记》吗?那是绝对不可能的!我们这个版本相当忠实于原著,没有爱情戏,只有师徒之间的师生情、兄弟情等等。”有记者提到该剧曝光的片花里有唐僧与蜘蛛精的激情戏,费振翔一听就乐了,“什么激情戏呀,那就是床上戏!不过那是孙悟空变成的唐僧,他要偷取蜘蛛精的法宝去解救师父!”

  造型:简直是直接COPY老版

  昨天饰演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僧的费振翔、谢宁以及牟凤彬一出现,大家就惊呼“太像了!”原因是三人造型与1982版实在太过相似,尤其是孙悟空,人形的五官加上满脸猴毛,简直就是直接“拷贝”了当年六小龄童的造型。费振翔也表示,这一版本是以1982版为基础拍摄的,“那个版本太经典了,我们都是看着它长大的。造型方面的确是以老版为基础,总体的样子没有改变,只是制作材料和化妆技术大有改进。”他表示演孙悟空要在脸上沾上特殊的一次性头套,每个造价1000多元。饰演猪八戒的谢宁展示了自己的大肚腩,“这个可是货真价实,没进行特技化妆。”原来体重达220多斤的谢宁养出可以媲美猪八戒的大肚子。

  导演程力栋则表示,剧组找来了全国最顶尖的造型团队进行造型化妆,原则就是一定要忠实于原著的描述,“这毕竟是个神话剧,因此人物造型还是要有神话色彩的,在这一点上老版给我们定了很好的基础,没必要改进。像唐僧一定要穿着鲜艳无比的袈裟,孙悟空、猪八戒要看得出人形,妖精则要尽可能漂亮。”至于张纪中版的《西游记》人物造型被网友称作“动物世界”,他则不愿正面评论,只表示各有所长,“他们的比较写实一点,这也是一种风格”。

  表演:费振翔博采众长

  张纪中版《西游记》的孙悟空饰演者吴樾曾表示不会参考六小龄童的表演,但费振翔则表示,自己是以六小龄童的表演作为自己的学习榜样的,“我是学习京剧出身的,拍《西游记》之前长期在美国参演一出名为《Monkey》的音乐剧,演的就是孙悟空,我对孙悟空这个人物太熟悉了,从小就演猴戏,表演、研究了20多年,我无论是演音乐剧还是这个版本的《西游记》,都是以六老师(六小龄童)作为模仿对象的,那是我表演的基础,像动作一定要"猴手猴脑",眼神要机灵等等。不过我觉得我比六老师幸运很多,因为经过了20多年,现在我来演孙悟空可以有很多借鉴。我借鉴了《大话西游》里周星驰的表演,很讲究内心戏,也借鉴了张卫健版本的表演,很夸张、好玩,当然我还融入了我本身的东西。”(本文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