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40万打入骗子账户 眼看20万被取银行该负何责?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4日13:19
  2名刑警、3名客户、几个银行工作人员、大堂经理,大家围着电脑一脸着急。电脑屏幕显示:客户存进骗子账户里的40万元,正以几千元、几万元的速度减少。刑警说,看看有什么办法止住?客户哀求,想想办法吧!银行的工作人员也是一脸着急,但却说,没办法没办法,这种情况实在没办法。

  2个半小时后,电脑显示,骗子停止了取款和消费,此刻40万元只剩下17万多元了。直到3个半小时后,银行才“有了办法”———将骗子的账户临时挂失。

  2009年11月20日,客户王伟平起诉建设银行长泰支行“不作为”的终审官司,在漳州中级法院开庭。此前的一审官司,王伟平的讼诉被长泰法院驳回。

  昨日,记者对此案进行了深入调查。

  起因

  汇款前 诈骗短信来了

  2008年10月,姚美生、张凤金和王伟平合伙要投标一工程项目,通过长泰县某局黄局长介绍,三人挂靠上饶一路桥公司,以该公司名义参与竞标。参加工程投标需交纳保证金40万,需在10月7日18时之前打给公司。

  10月6日上午9时,张凤金收到了黄局长短信,内容为路桥公司账户以及开户行,张凤金将短信转发给王伟平,由王伟平去建行汇款。不想9时25分许,张凤金又收到一条短信:“账号已换,请把钱打在此建设银行6227……,户名:李秋玲。”张凤金顺手就将该短信转发给了王伟平。

  接到短信,正在前往汇款路上的王伟平觉得纳闷:这种钱只能打到对公账户上,不是不能打到私人账户吗?因王伟平跟黄局长原本就熟识,于是直接询问黄局长,不想黄局长随意回答说,估计是路桥公司出纳的账号。

  汇完款 发现受骗

  10月6日11时27分许,王伟平和姚美生两人来到了建设银行长泰县支行并将40万现金存入了李秋玲账户。王伟平立即打电话给路桥公司咨询是否有收到钱款。但公司答复:“我们公司没有汇款到个人账户的。”

  王伟平和姚美生立即去找黄局长询问是否有发过一个叫李秋玲的个人账号给张凤金?黄局长说没有。这下王伟平、姚美生以及闻讯赶来的张凤金都慌了。三人兵分两路,王伟平负责跟银行交涉。而姚美生和张凤金赶去公安局报案。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