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北电网首座集控式500千伏变电站并网运行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4日14:09
  11月23日,公司新建500千伏燕南变电站远程操作投运成功,开创了东北电网500千伏变电站集控运行的先河。

  燕南输变电工程是白音华—赤峰—辽宁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的建设将形成从内蒙古锡盟煤电基地到辽宁负荷中心的500千伏输电通道,加强赤峰地区电网、辽宁中部电网与西部电网的联系,实现蒙东地区电力南送辽宁,完善辽宁电网主网结构,满足包括朝阳在内的辽宁西部负荷快速增长的需求,为辽宁乃至东北地区经济振兴提供能源保障。

  500千伏集控站建设,是公司对500千伏变电站建设管理的新模式,是东北电网公司落实国网公司由数字化电网向智能化电网过渡的战略部署,是加快500千伏无人值守变电站建设脚步的关键环节。燕南变电站是东北电网系统第一次采用实质集控方式在董家集控站远程操作投运的500千伏新建变电站,是具体实施公司战略部署的有效尝试,为500千伏集控站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张永强石雪明李明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