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走进殿堂的中国古代科技史》出版(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4日14:38

  《走进殿堂的中国古代科技史》发布会现场 中国经济网 王蕊/摄

  

  走进殿堂的中国古代科技史(上)路甬祥主编 书号:978-7-313-05976-5/N定价:49元出版日期:2009年10月

  走进殿堂的中国古代科技史(中)路甬祥主编书号:978-7-313-05975-8/N定价:49元出版日期:2009年10月

  走进殿堂的中国古代科技史(下)路甬祥主编书号:978-7-313-06047-1/N定价:49元出版日期:2009年10月

  11月24日上午,丛书《走进殿堂的中国古代科技史》在中国科学院举行了新书发布会。此丛书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分为上、中、下三册,由中科院院长路甬祥先生主编,是中国科技史界近些年最新研究成果的集大成。

  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邓麦村主持。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方新,中国科学院规划战略局局长潘教峰,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社长韩建民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该丛书由2008年中国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组织的中国古代自然科学史的讲座的讲稿整理、集结而成。这一系列讲座始自“中国古代科技发展概说”与“世界视角下的中国古代科技”的纵横开篇,对于“科学史上若干理论问题与李约瑟难题”作了些比较深入的讨论;其间贯以“天算农医”等知识体系,“四大发明”以及与衣食住行息息相关的各个技术领域,共计44讲。主讲人以中科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各领域的知名专家为主,其他单位的参与者亦皆属相关领域的知名学者。本丛书内容丰富、系统而全面,论说客观有据,旁征博引之处甚多。装帧精美、图文并茂。

  该丛书由路甬祥先生作序。序中在阐述本书出版的意义时指出,中国具有悠久的文明历史与众多令世人瞩目的古代科技成就,了解这些,既可丰富文化素养,又有“以史为鉴”的重要意义;以国际视野开展中外科技发展、传播、学派比较研究,同样是了解与研究科学史的意义之一;推动中国科学文化的发展,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促进创新文化建设,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草心)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