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校长推荐上北大名单未出炉 报名表详填成绩排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4日15:21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校长推荐上北大”的新闻热闹了好几天,北京的四中、人大附中、北大附中、师大二附中获得校长推荐资格。按照约定,明天就是“校长”向北大提交推荐学生名单的日子。但是今天记者采访北京四中、人大附中校长时,他们都表示正在与校领导班子商榷,名单尚未出炉,甚至今天能否出炉还是未知数。

  报名表须详填成绩

  记者看到,在“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报名表”上,学生成绩情况登记栏中包括期末考年级排名、年级总人数、学校综合排名等。而这些成绩还要分为高一上、高一下、高二上、高二下、高三上总共5个学期进行详细登记。此外还需填写科研创新成绩、社会工作及荣誉、社会公益事业及表现。从表格的安排来看,北京大学似乎对学生的考试成绩非常看重。

  上周三,北师大二附中率先公布了推荐学生名单,被推荐的3名学生分别是该校的学生会正副主席和文科第一名,两女一男,成绩均名列全校前10名。可以看出,尽管之前社会上呼呼关注“偏才怪才”的呼声很高,但学校最终还是以学习成绩为推荐的最重要指标。

  偏才怪才降30分“没用”

  北京四中校长刘长铭此前曾对媒体表示:要推就推偏才怪才。今天上午记者询问他是否还坚持以前的观点,刘校长回答:“不要再报道了,现在学生的压力都很大。”

  人大附中校长刘彭芝也告诉记者:“把这些学生的名单拿到全北京来公示,如果他们后来没有考上怎么办?”

  根据规定,获得了校长的推荐并不意味着就拿到了北大的录取通知书,因为推荐之后还有好几道“门槛”:北大会安排相关学科的专家组对学生的报名资料审核,审核如有问题可能会被淘汰。审核合格者虽免去参加笔试环节,但只有面试合格才能享受30分的优惠。面试合格者除了有保送资格并获得批准的考生外,其余均需参加高考,高考成绩应达到当地一批次录取分数线,而且在获得30分优惠后要达到北大在当地一批次的录取分数线,方可被录取。

  人大附中校长刘彭芝曾对媒体表示:“要是推荐偏才和怪才,如果学生的综合成绩不强,说老实话,降低30分也没用。”J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