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首次向台湾地区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4日15:36
  新华网上海11月24日电(记者仇逸)24日上午,来自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学生曾泉峰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上海首例向台湾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当天下午,他捐献的200毫升造血干细胞将送抵台湾。

  今年7月,上海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通知,21岁的小曾与台湾一名20岁的女性白血病患者配型相同。面对并不完全接受的父母,小曾和老师、医生一起努力做说服工作,最终解除了父母亲的疑虑和担心。曾泉峰表示,能点燃一位白血病患者生命的希望,这样做值得,这是每一个青年学子应尽的责任!

  经过体检、签署同意书等一系列工作,曾泉峰于19日入住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分别在23日和24日两次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之后,上海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马强与台湾地区代表交换了造血干细胞交接单。

  据悉,上海市红十字会1992年在大陆率先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1996年上海的银行员工孙伟成为大陆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上海分库迄今已有9.7万多名入库志愿者,是大陆最大的分库之一。曾泉峰是上海第六例向境外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