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一爆炸军火库发生再爆炸 导致8死2伤(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1月24日15:56
爆炸现场

  俄爆炸军火库再爆炸8人死

  俄罗斯中部乌里扬诺夫斯克市一座海军军火库23日发生爆炸,致死至少8人,另有两人受伤。

  值得一提的是,遇难者当时正在清理这座军火库10天前一次爆炸的“烂摊子”,相比上一次致死两人的爆炸,这次“余炸”更加致命。

  再炸

  俄国防部发言人阿列克谢·库兹涅佐夫说,位于乌里扬诺夫斯克市郊的俄罗斯国防部31号军火库当地时间23日14时30分(北京时间19时30分)发生爆炸。这座城市位于首都莫斯科东南800公里处,总人口63.5万人。

  “爆炸发生时他们正将军火装车……爆炸致使8人死亡,两人受伤。”库兹涅佐夫说。

  伏尔加河沿岸-乌拉尔军区副军事检察长率领的工作小组事发后赶赴事故地点,调查爆炸原因。

  俄罗斯新闻社援引俄国防部的说法报道,8名遇难者中6人是职业工兵,两人是现役军官。

  乌里扬诺夫斯克地区长官谢尔盖·莫罗佐夫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次爆炸没有造成平民伤亡和民宅损毁。

  前科

  库兹涅佐夫说,23日爆炸发生时,士兵们正在清理同座军火库10天前的一次爆炸“遗迹”。

  本月13日,31号军火库工作人员在对武器进行废旧处理时引发爆炸,之后起火。爆炸引发的大火14日凌晨才被扑灭。事故造成两名救援人员死亡,44人受伤。

  爆炸和火灾还造成军火库120吨弹药被完全引爆,附近地区约100栋楼房的窗户被不同程度震坏。

  另有报道说,相关人员在军火库方圆2.5到3公里范围内找到了42枚没有爆炸的炸弹。俄国防部说,这些炸弹收集归拢后将在近期统一销毁。

  就在23日爆炸发生几小时前,当地紧急情况部门还发出警报说,有关方面正在对军火库中未爆炸的炸弹展开“有计划引爆”,这一部门还向当地居民承诺,引爆过程将使用“安全措施”。

  顽疾

  近年来,一些苏联时期的军火库事故频发。一些军事分析师认为,由于军费不足,这些军火库设备老化而得不到及时更新,埋下安全隐患。

  法新社说,31号军火库10天内两度发生爆炸的消息或许会令即将到访乌里扬诺夫斯克的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难堪”。

  梅德韦杰夫14日责成政府紧急情况部和内务部在两周内查明31号军火库13日爆炸原因,并对全国所有类似军火库进行安全检查。

  梅德韦杰夫定于24日赴乌里扬诺夫斯克与到访的阿塞拜疆总统伊尔哈姆·阿利耶夫会面。杜鹃(新华社今天上午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林斯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