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砚山县打好“三张牌”营造浓厚氛围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4日16:09
  砚山县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启动以来,各参学单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打好开局、学习、宣传三张牌,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了浓厚氛围。

  打好“开局牌”,起点高,有声势。在调整充实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指导组的基础上,于9月25日召开了全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批总结暨第三批动员部署大会,制定下发了切合县情实际和行业特点的一个全县性《指导意见》和农村、中小学校、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社区、“两新”组织五个行业《实施意见》,截止9月30日前全部召开了动员会议,特别是各乡(镇)党委召开的动员会议规模大、规格高、上档次、影响深,全县参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12个党委、97个党总支、673个党支部,共329个单位9743名党员,除部分老弱病残、流动党员外,大部分都参加了不同等级的动员会,没有参加动员会的党员也采取寄送学习资料、上门讲解等方式,确保了100%的知晓率和活动全覆盖。

  打好“宣传牌”,方式多,范围广。一是印发《致全县党员同志的公开信》,并在县电视台播放。《公开信》提出了领导干部、乡镇机关、农村、社区、中小学校、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两新”组织等各种基层党组织要开展的各种形式多样、符合行业特点的主题实践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勤奋工作、奋发有为,勇于进取、开拓创新,顾全大局、维护团结,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努力在建设美好砚山中争当排头兵。二是编制《砚山县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汇编》,收录了砚山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中的文件、领导讲话、典型材料等,供第三批参学单位学习参考和借鉴。三是编制《砚山县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宣传册》。《宣传册》主要由图解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生动语言汇编、云南省支农惠农政策焦点面对面三个部分组成。《宣传册》紧紧围绕“促进科学发展、维护群众利益、增进民族团结、构建和谐砚山”的活动主题,把科学发展观的主要理论观点结合砚山县的实践特色,收集、汇编成引人入胜、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漫画,再配上简明扼要的文字说明,以寓理于画、寓教于乐的漫画教育形式,把看似抽象的理论亲切、平实地展现出来,收录了一批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科学发展观快板、打油诗、顺口溜和标语,朗朗上口,方便记忆,使科学发展观入脑入心。摘编了近年来中央和省委出台的一系列支持农业生产、保持农村稳定、保障农民权益、增加农民收入、减轻农民负担等方面的政策措施,促进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政策、熟悉政策、运用政策。四是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大规模、多角度、全方位搞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宣传,目前,在人民网、《云南日报》等国家、省级媒体上发表新闻稿27篇(条),在州、县级媒体上发表新闻稿、图片、视频信息等101条(张)。

  打好“学习牌”,方法活,效果好。一是全会精神重点学。各级党组织及时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纳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乡(镇)党委采取党委(扩大)会议或中心组学习的形式学习,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橱窗、板报、宣传栏等宣传阵地作用,通过开展专题辅导、座谈讨论、刷写标语等形式,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高潮。二是集中培训系统学。10月12—13日,在县委党校举办了少数民族干部培训,以少数民族干部如何带头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主要内容。其中,州委常委、县委书记马志山同志亲自主讲题为《少数民族干部的成长、锻炼与提高》的专题讲座,在我县进一步掀起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热潮。三是分类施教帮带学。各级党组织对文化程度低、年老体弱的党员和流动党员,采取送学、帮学和寄学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培训。全县132名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和64名“大学生村官”自觉当好“党建指导员”,积极主动送宣传资料、上门辅导讲解,确保学习不留死角。(砚山县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