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砚山县思想纪律作风教育活动做到“五个贯穿”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4日16:38
  砚山县自开展思想纪律作风教育活动以来,按照活动方案的要求高标准完成好每个环节的各项“规定动作”。同时,还结合砚山实际精心选好“自选动作”,在学习教育活动中始终坚持做到“五个贯穿”,不断增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综合职能。

  砚山县委、县纪委把全县干部思想纪律作风教育作为服务民生、维护民利的有效途径,并从五个方面狠下功夫,使全县各级各部门增强思想纪律作风教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一是把加强理论学习贯穿教育活动始终。在教育活动中,我县始终坚持把加强学习放在首位,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组织全县干部学习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中共中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试行)》、《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关系开展工程建设领域或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意见》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四个文件和必读篇目。通过各种学习方式,全面把握反腐倡廉新形势等方面的要求。教育引导各级干部进一步转变学习理念,不断更新学习内容,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全面提高工作本领,努力成为业务上的多面手,成为适应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需要的复合型人才。二是把“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贯穿教育活动始终。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按照中纪委“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对腐败分子和消极腐败现象坚决斗争、对广大干部和群众关心爱护、对自己和亲属严格要求”的要求,紧扣“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贴心人”这一主题,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解决好自身建设中存在问题,努力在解放思想、创新实践中缩小差距,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中促进发展,不断把思想纪律作风教育活动推向深入。三是把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贯穿教育活动始终。在学习活动中县委、县纪委常委班子及班子成员扎实深入基层和联系点指导工作,解决实际问题。同时通过在调研和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或建议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好专题调研报告,积极探索在新形势下做好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四是把加强党性修养锻炼贯穿教育活动始终。县纪委紧紧围绕“如何做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开展学习讨论。通过开展大讨论,积极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反思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不足,不断提高加强党性修养锻炼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五是把健全和完善内部管理体制机制贯穿活动始终。学习活动中,始终把研究解决影响和制约纪检监察机关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作为重点来抓。努力探索内部机构设置,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和谐的干事创业环境。(通讯员杨绍坤张建奎)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