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对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行为打出重拳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4日19:20
  新华网北京11月24电(记者余晓洁 赵超)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4日公布的《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实行)》规定,有一

  设"挥霍浪费罪",不如让政府花钱透明化

  聚焦干部选拔年轻化 真实的基层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

  “手机黄祸”蔓延 四措施可斩断其利益链

  求解"钱学森之问":教育不能"批量生产"

  般作弊行为的,5年内不得报考;有严重作弊的,终身不得报考,对作弊者打出一记重拳。

  2010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笔试本月29日开考,预计将有100万考生走入考场。近几年,受就业形势严峻的影响,社会上掀起了“公务员热”。考试竞争越来越激烈,数千人争夺一个职位已十分普遍,作弊行为也随之滋生。

  以2009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录用考试为例,全国投入考务人员7万人,有的考场配备了手机信号屏蔽仪、身份证鉴别仪等设备,共查处约1000例违纪违规行为,检测出作弊试卷近700份。

  对此,国家公务员局表示,少数考生的作弊行为损害了其他考生的切身利益,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全力做好对公务员录用考试作弊行为的防范、打击和处理力度,让公务员录用考试这座“玻璃屋子”继续保持干净和透明。

  据国家公务员局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公务员管理部门将建立公务员考试录用信息管理系统,使考试录用的每一个环节都实现信息化、科学化,让作弊行为无处可藏,让作弊者无处遁形。

  1993年,中国颁布《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规定“国家行政机关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的国家公务员,采用公开考试、严格考核的办法”。这标志“卷子”代替了“条子”,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则的录用考试称为各级党政机关选人用人的主渠道。

  据统计,自1993年以来,各级党政机关通过考试录用选拔公务员50万名。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从2003年到2008年录用公务员4.9万名。

  公务员考试:特别严重的违纪违规者终身不得报考

  《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发布

  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就《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答记者问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