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共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第七次代表大会闭幕(组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09年11月24日19:40
  首页

  english

  政务

  信息

  公 告

  领导主站

  部门概况

  政务活动

  人事任免

  信息公开

  应急管理

  国际交流

  教育培训

  重大项目

  招标采购

  党风廉政

  气象

  资讯

  气象新闻

  图片新闻

  天气预报

  监测实况

  防灾减灾

  气候变化

  气象视频

  气象科普

  人影工作

  各地气象

  专题报道

  媒体聚焦

  互动

  平台

  局长信箱

  公众留言

  数据共享

  数据查询

  征求意见

  直播访谈

  网上调查

  网上投票

  信息定制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中国气象局>>气象新闻>>图片新闻

  中共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第七次代表大会闭幕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发布时间: 2009年11月24日

  

  中国气象报记者王晨 许永丽刘晓林报道11月2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第七次代表大会在京圆满闭幕。本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第七届党委、纪委,通过了《关于中共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共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在闭幕会上致辞。

  会议期间,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作《中共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从八个方面总结了直属机关党委自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一是以服务科学发展为根本任务,切实发挥了党组织的政治保障作用;二是以抓好科学理论武装工作为主要内容,切实加强了党的思想建设;三是以增强党组织战斗力为目标,切实加强了党的组织建设;四是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为重点,切实加强了党的作风建设;五是以党的先进性长效机制建设为重点,切实加强了党的制度建设;六是以构建惩防体系为核心,切实加强了反腐倡廉建设;七是以党建带文明创建,切实加强了精神文明和气象文化建设;八是切实加强领导与指导,积极支持工会、共青团等组织开展活动。报告还对新一届机关党委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五点建议。

  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纪委书记郑锦作《中共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了四年来的各项工作:一是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十七大精神,深入开展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了对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中国气象局党组重要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三是学习贯彻《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和《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推进了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四是加强了制度建设,从源头上防治腐败;五是加强了对领导干部的监督,认真抓好廉洁自律工作,严肃查处违纪案件;六是加强了纪检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全面履行纪检职责。报告还对新一届纪委提出五点建议。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由21名委员组成的中共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第七届委员会、由13名委员组成的中共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中共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共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对今后工作的建议符合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国气象局的实际,是积极可行的。

  大会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牢记党的宗旨,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部门和谐,不断开创中国气象局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气象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建设气象现代化体系以及实现气象事业发展宏伟目标提供坚实的保障,为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人民安全福祉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徐丽娜)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