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洪被罢免总统吁国际社会不承认总统选举合法性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4日20:28
  新华网马那瓜11月23日电(记者许雷 刘璇)特古西加尔巴消息: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曼努埃尔塞拉亚23日在首都特古西加尔巴通过一家当地电台发表讲话,呼吁国际社会不要承认洪临时政府组织的总统选举的合法性。

  塞拉亚在电台讲话中呼吁美洲各国领导人、美洲国家组织和联合国“在最艰难的时刻继续与洪都拉斯民众和他站在一起”,不要承认由洪临时政府单方面组织的总统选举活动。

  塞拉亚强调,洪临时政府企图通过总统选举活动“使军事政变的事实合法化”,这种非法的选举活动应该立即被废止,并在尊重民意的前提下,重新组织合法有效的总统选举。

  塞拉亚还批评美国政府没能对洪都拉斯军事政变进行有力干预,也没能帮助他尽快复职。他称自己依然是洪都拉斯的合法总统。

  洪都拉斯定于11月29日举行总统选举。洪都拉斯议长阿尔弗雷多萨维德拉11月17日说,议会定于12月2日举行全体会议,讨论是否恢复遭罢免总统塞拉亚的职务。

  今年6月28日,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在军人挟持下被迫离境并遭罢免,时任议长米切莱蒂就任临时总统,组成临时政府。9月21日,塞拉亚突然返回洪都拉斯,栖身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