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举行低碳环保圣诞灯饰亮灯仪式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4日21:24
  新华网香港11月24日电(记者程茗荟 荣忠霞)香港24日举行低碳环保圣诞大型灯饰亮灯仪式,呼吁市民身体力行,实现减少碳排放量100万吨的目标,度过一个低碳绿色圣诞。

  出席亮灯仪式的香港特区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召集人梁振英表示,气候变化是人类当前面对的严峻挑战,每个人、每家企业都有责任切实应对。香港作为国际大都会,更应向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的低碳社会和低碳经济迈进。

  这套灯饰由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和香港地球之友合作设计,可同时利用太阳能和自行车人力发电。主办方表示,市民每踩踏自行车15分钟,就可以产生约12伏特直流电,足以令灯泡发亮。

  此外,场内还设置了3棵环保圣诞树,由超过6000张废旧光盘制成,利用光盘反射自然光线达到装饰效果。香港地球之友将在展览结束后回收这些光盘,循环再造成塑料制品。

  主办方表示,根据环保组织的调查,每年香港维多利亚港湾两岸的圣诞灯饰使用超过8万个灯泡,按每个灯泡功率25瓦特,每晚开启6小时计算,圣诞节期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超过400万吨。

  据了解,本次低碳环保活动将持续到明年1月3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