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专访澳贸易部长西蒙·克林:澳大利亚欢迎中国投资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4日22:17
  新华网堪培拉11月24日电(记者曹扬)澳大利亚贸易部长西蒙克林本月2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澳大利亚欢迎来自中国的投资。

  他说,更多中国投资进入澳大利亚是深化双边经贸合作的积极信号,有助于两国经济共同发展,而澳大利亚也将鼓励更多本国企业到中国投资。

  关于中澳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克林说,澳中两国经贸合作领域和内容仍在不断扩大和深化,达成全面和高质量的自由贸易协定符合澳中两国的长远利益。

  中澳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始于2005年。至今,谈判已进行13轮。近来,中国和澳大利亚双方均表示,将共同努力,本着积极、务实的精神,尽早结束谈判。

  克林表示,澳中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仍“具挑战性”,但鉴于双方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诚意和务实态度,他对双方协调一致应对分歧并最终达成互利共赢的谈判成果抱有信心。

  克林还说,中国经济发展潜力巨大,而作为发达经济体,澳大利亚可以在中国经济实现更大发展和飞跃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而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可以为两国贸易往来和相互投资确立政策框架。

  克林还表示,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应邀于10月29日至11月1日对澳大利亚进行的正式访问非常成功。访问期间,双方发表的《中澳联合声明》是一份非常重要的文件。

  《中澳联合声明》是中国和澳大利亚1972年建立外交关系以来,第一次发表一个涵盖两国政治、经济、人文、多边等各个方面关系的综合性指导文件,确定了两国下一步关系发展的基本原则,具有重要的指导性意义。

  在李克强访问澳大利亚期间,中澳双方有关政府部门还签署了涉及打击木材非法采伐、文物保护、教育培训等领域的合作文件。克林认为,这对两国未来长远合作十分有益。

  “尽管澳中两国关系此前遭遇了一些波折,但目前已经恢复正常,澳大利亚致力于与中国在相互尊重,共同利益的基础上,建设一个成熟、平衡、长期的双边关系。”克林说。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