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欧洲议会批准欧盟电信改革方案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5日00:22
  新华网法国斯特拉斯堡11月24日电(记者潘革平)欧洲议会24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行的全会上最终批准一项旨在加强互联网及电话用户权益保护、增加欧盟电信运营商之间竞争的电信改革方案,从而结束了欧盟理事会、欧洲议会以及欧盟各成员国围绕这一问题长达两年的纷争。

  欧洲议会议长布泽克在新方案获得通过后说:“这些措施充分表明我们所做的工作会对普通民众生活产生很大影响。在保护互联网用户权益方面,欧洲议会发挥了积极作用。”

  确保网络使用自由、保护网络用户个人资料以及增加电信运营商之间的竞争是这一改革方案的三大主题。新方案有望在获得欧盟成员国批准后于2011年5月付诸实施。

  在确保网络使用自由方面,新方案规定个人网络用户的互联网不得被无故切断,只有经过“公平、公正的法律程序”之后才能限制他人的互联网接入。新方案还强调要加大对垃圾邮件、网络犯罪和滥用版权等行为的打击力度。

  此外,新方案还详细规定了一系列保护电信消费者的措施。例如,用户可以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固话或手机的携号转网,用户可以选择签署不超过一年或两年的合约,以及电信运营商必须提供透明的收费标准和价格体系等。

  新方案还同意成立新的欧洲电信监管部门,以拆分网络和服务运营,并协调无线频谱在欧盟各成员国的使用。

  此外,新方案还决定增加对下一代网络的投入,尤其是对新一代产品研发和基础设施的投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