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天津出版区级行政区划图册 填补社区界线勘定空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00:27
  中新网天津11月24日电(记者田齐)一份精确反映天津市南开区街道和社区居委会行政区域界线的《天津市南开区行政区划图册》,24日在天津编辑出版。

  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民政局和南开区民政局负责人介绍了《天津市南开区行政区划图册》的相关情况。

  天津市南开区位于市区西南部,面积40.6平方公里,辖12个街道办事处,34.6万户家庭,常住人口114万,是天津市中心城区面积最大的行政区,也是该市18个区县中人口最多的行政区。

  自2008年开始,南开区在完成和谐社区整街建设的基础上,在向阳路街、广开街进行行政区划调整试点后,对全区社区居委会的情况进行了调查统计和精确测算,按照市民政局规定的每个社区2000-3000户的思路,制订了相对统一的社区规模标准,编制了《南开区行政区划图册》。

  《南开区行政区划图册》的编辑出版,进一步落实了区划界线管理责任,强化了社区居民群众构建平安边界的意识,建立了长期、稳定、规范的社区规模,展示了公共服务网点,不仅为政府部门深入社区、服务群众提供了方便,更为广大居民提供了便利。

  中国民政部区划地名司司长戴均良在此间表示,过去我国只对省、县两级行政区域界线进行勘定,对街道和社区一级的行政区域界线勘定尚属空白。天津市南开区的做法,是我国行政区划管理上的创新。特别是该区在行政区划调整过程中,整合、优化社区资源配置的做法,值得其它地方学习借鉴。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