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沪指暴挫百点失守3300点 逾千只股票跌幅超过5%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1月25日02:13

  沪指暴挫百点失守3300点

  逾千只股票跌幅超过5%

  本报讯(记者肖年红)周二沪深两市大幅回调,其中沪指暴挫3.45%失守3300点,逾千只股票跌幅超过5%。

  沪指跌3.45%报3223.53点,成交2951.37亿元;深成指跌2.9%报13453.28点,成交1814.4亿元,两市总成交4765.77亿元,较前一日剧增1450亿元,呈现放量大跌之势。

  从盘面上看,市场普跌,行业板块全线尽墨。个股方面,两市有1502只下跌,仅有95只上涨,其中涨停的有9只,跌停7只,逾千只股票跌幅超过5%,市场呈现普跌格局,各路资金夺路而逃。板块方面,行业板块全线飘绿。

  长江证券武汉总部理财中心理财顾问徐建兵认为,周二大盘出现调整,有几方面的原因。第一,自沪指从11月2日的2923点反弹以来涨幅已接近15%而没有出现过像样的调整,市场已经积累了巨大的获利盘。第二,权重股纷纷走弱拖累了大盘,在石化双雄、人寿等其他权重股的杀跌下,市场恐慌盘随即涌出,加速了大盘下跌。第三,前期涨势强劲的B股今日大幅下挫逾7%,也成为了周二A股市场调整的诱因。人民币升值预期及A、B股合并传闻的落空,打击B股大幅跳水,加剧了A股投资者紧张情绪。

  另外,中国银行天量融资传闻也引发市场恐慌。

  据香港媒体周二报道,中国银行正与投资银行磋商融资计划,计划集资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中国银行周二对路透社表示,该行正积极研究资本补充的多种方案,以实现银行业务可持续发展,但暂无可披露的资本补充计划或融资方案。同时,道琼斯引述工商银行一位管理人士周二表示,工商银行研究了一些提高资本充足率的办法,可选方案包括筹集新资本或减少风险资产,如处置更多的不良贷款。

  长江证券认为,周二市场的放量大跌,表明大盘短期内调整已经来临,技术上看,大盘短期或将继续下探考验3200点以及20日均线的支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