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昨出现中度灰霾天气 多处“轻微污染”(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25日02:44
每年11月,都是广州灰霾天气的多发期。新快报记者 宁彪/摄(资料图片)

昨日,行人掩面走过尘土飞扬的天河路。新快报记者 宁彪/摄

  番禺昨发预警信号;未来几天或会持续加重

  新快报讯 (记者 邢冉冉 实习生 陈桃)冷空气终于离开,暖阳重临广州,可惜,与暖阳同时降临的,还有灰霾。由于无雨少风,广州上空的粉尘、颗粒无法吹散,昨日广州出现了中度灰霾,据预测,未来几天灰霾还将持续甚至加重。

  昨日早上出门上班的市民都会发现天空灰蒙蒙的。“但这不是灰霾,而是雾气造成的。”广东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黄忠解释,昨日早上珠三角西岸一带的城市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浓雾天气,包括番禺在内的多个地区的能见度迅速降低,“但阳光出来后,大雾的水汽蒸发掉了,剩下来的是粉尘和悬浮颗粒,那就形成灰霾了”。

  黄忠称,昨日下午,番禺的能见度只有6公里,广州市区也只有9公里,已达中度灰霾水平。因此昨日番禺悬挂了灰霾预警信号,并通过手机短信向居民发出提醒。

  黄忠指出,之所以现在会出现灰霾,主要是因为天气晴暖,市民出外活动增多,道路上车辆增多,这些活动都使空气中的粉尘和有机颗粒等有所增加,加上近几天广州都无雨少风,聚集在城市上空的粉尘、颗粒无法吹散。

  据悉,11月的秋燥天气本来就很容易形成灰霾,“但广州今年到11月下旬才出现较为明显的灰霾,主要是因为前半个月的冷空气带来了大量降雨和较大风力,就像给广州的空气洗了个澡。”气象专家指出,本周内广州都没有明显的大风和降雨,气温变化不大,因此灰霾天气还将持续甚至加重。

  广州昨日多处“轻微污染”

  医生建议市民暂停晨运,远离灰尘

  新快报讯 (记者 牟晓翼)受灰霾影响,昨日广州市环保局空气质量检测数据显示,全市9个监测点中,有6个数据达到“轻微污染”标准!在天河区,一栋相隔仅300米的大楼,看过去也像被蒙在了一层灰雾之中。

  根据广州市环保局提供的广州市空气污染指数(API)检测数据,全市9个监测点中,西村、宝岗、体育东、赤沙、黄埔大沙、番禺市桥6个监测点监控数据显示为“轻微污染”,仅吉祥路、麓湖和花都新华3个监测点为“良”。

  记者留意到,轻微污染的6个点中,体育东、赤沙和番禺市桥三个点的二氧化氮和可吸入颗粒物均超过100数值,其中体育东以119和117的指数成为市区中污染最为严重的地区。

  根据总测算,广州市昨天空气污染指数为99,为Ⅱ级标准,市民“可外出活动”,但99的指数已与Ⅲ(1)级的101指数相当接近。一旦达到Ⅲ(1)级空气污染级别,对污染物比较敏感的人群,健康状况会受到影响。

  因此,医生建议,在此情况下,居民要尽可能减少户外活动,最好暂停晨运;有呼吸疾病的患者,要尽量避免外出,外出时可戴上口罩。因为,这种天气会让部分市民觉得呼吸道不太舒服,本身患有感冒或咳嗽的市民也会有病情加重的感觉。

  今日广州天气

  晴到多云13℃-25℃

    空气质量:一般。不适宜晨练,午间前后可正常户外活动,但注意防晒。

  穿衣指数:建议着薄型套装等春秋过渡装。

  感冒指数:昼夜温差较大,较易发生感冒。

  相对湿度:45%~80%

  未来三日天气

  周四:多云间晴15℃-25℃

  周五:多云17℃-26℃

  周六: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17℃-25℃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