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白宫来信谢北京的哥 奥巴马访华时提供杰出服务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1月25日06:25
在奥巴马访华时提供杰出服务
在奥巴马访华时提供杰出服务


    在奥巴马访华时提供杰出服务

  白宫来信感谢北京的哥

  晨报讯(记者 赵阳) 美国总统访华,首汽集团的三位“的哥”忙里忙外,开车没得挑不说,还义务帮着美国访华通讯组搬上百斤的大箱子。这种辛苦和敬业,人家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奥巴马结束访华后,司机师傅们直接收到了来自白宫的表扬信,信里夸三位北京“的哥”的职业素质“无可挑剔”,对他们的杰出服务表示了“诚挚谢意”。

  这三位的哥师傅叫周勇、杨波、王德成,都是首汽集团三分公司九队的老司机。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他们三人被安排执行美国总统访华通讯组运输任务。

  美国总统访华是件大事,谁也不敢懈怠。这三位司机师傅都是开车十几年的老司机,至于这次任务的表现,用他们单位领导的话说:“三位师傅在整个任务过程中,从始至终表现出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任务期间三位师傅始终在国际俱乐部和美国驻华大使馆两地往复,每天早出晚归,服务不仅热情周到,更是积极主动,毫无怨言。”

  “18号完成任务了,(美国)使馆的人让我们回一趟驻地,回去以后说给我们表扬信,也没当回事,拿着就走了,回公司仔细一看,才知道是人家白宫给写的,还有个签名,也不知道是谁。”说起这封表扬信,周勇师傅倒是很轻松随意。记者了解到,美国访华团的通讯器材阵容非常庞大,需要大量人力搬运。三位师傅虽然是司机,却义务客串起了搬运工的角色,一两百斤的大箱子,三人从未推脱退缩,始终帮着工作人员一起搬运,在寒冷的冬日北京,常常累得大汗淋漓。只要看到外宾需要帮忙,马上就会出手相助。

  一天晚上10点多,王德成倒班回家,洗洗睡了,半夜又被急促的电话声惊醒,原来是美国大使馆的紧急任务急需王师傅出车。此时已是凌晨3点多了,王师傅撂下电话、穿上衣服就奔向了使馆。三位师傅不分昼夜地轮流值守,终于顺利完成了此次任务。

  “师傅们的不辞辛劳、师傅们的优质服务都被外宾们看在眼里。任务一结束,白宫通信处便发来了表扬证书。”公司领导说起这事很自豪。

  对话的哥

  一包花生顶一天

  在温家宝总理与奥巴马的会晤结束后,美国访华团的行程突然改变,要先去长城。由于事先没有准备食物,长城附近又都处于戒严状态,没有饭店营业,周勇挨了饿。

  周勇:“商店都贴封条了,吃的隔着玻璃能看着,拿不着。”

  记者:“那您就饿着?”

  周勇:“他们上去了,我后来找了一个特小的小卖店,就剩一包花生和两包榨菜了,榨菜太咸了吃不了,就那一包花生顶一天。也不能走,首先得保证完成任务啊。”

  记者:“听说您还主动帮着搬器材。”

  周勇:“嗨,这都是小事儿。大冷天的,看人家自己搬,也不合适,搭把手儿的事,他们还挺高兴。”

  记者:“收到这封表扬信的时候啥想法?”

  周勇:“当时觉得,这点事儿还用表扬啊,也没太当真。”

  记者:“表扬信怎么处理?”

  周勇:“留着呗,也挺有意思的。”晨报记者 赵阳

  工作揭秘

  要想拉总统少说练7年

  收到表扬信的三位的哥,承担的是外围保障任务。其实,每次遇到外国元首访华,担任内围运输任务的大多是首汽国宾队的司机师傅。不过,要想赶上拉总统的活,少说也得干上7年才行。

  记者昨天采访了首汽国宾队队长杨军伟,了解了不少国宾队的情况。国宾队的司机师傅是不拉散活的,他们的主要任务是接待一级代表团,也就是外国总统、总理、议长、国防部长这类人,平时也承担一些大型企业的接送活动等。不过这一次,人家美国总统是自己带车来的,咱北京的哥没拉着奥巴马本人。

  据杨师傅介绍,每次承担一级代表团任务,所有车辆和人员都得干净利索,车从内到外,连发动机都得一尘不染,更别说着装整齐、手套干净这些了。还得遵守保密原则,每次接到任务,基本都不能回家,像“两会”这样的活,在外面一呆就是半个月。

  车是新奥迪,师傅是老司机。所有首汽国宾队的司机师傅都是经过千挑万选的,“我们要求驾龄在5年以上,经过政审,上路考核合格以后,才能进我们队。”杨师傅告诉记者,刚入国宾队的司机,还不能立刻承担重大任务,首先得承担类似机场接送VIP客户这样较为容易的活,经过最少两年以上的磨炼,才能承担一级代表团的任务。这也就是说,要想赶上拉总统的活,最起码也得熬7年啊。晨报记者 赵阳

  白宫通信处表扬证书

  授予王德成、周勇、杨波

  2009年11月16日-18日

  白宫通信处的成员们希望借此机会,对于您在美国总统访问北京期间提供的杰出服务,表达我们诚挚的谢意。您的努力,良好的工作态度和无可挑剔的职业素质,确保我们为总统先生,白宫成员和USSS提供了至关重要的服务。 Steven M.Ramsey

  总统通信处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