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受到各国高度评价(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5日07:07

  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执委会常务副主任、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在讲话 人民网记者 顾玉清摄

  人民网巴黎11月25日电(记者 顾玉清)11月24日上午,国际展览局第146次全体代表大会在法国巴黎举行,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得到与会各国代表高度评价。

  本次国展局大会是上海世博会开幕前的最后一次全体大会。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执委会常务副主任、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总代表华君铎等向各国代表介绍了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的最新进展。

  杨雄表示,在国际展览局和全球参展方的大力支持下,上海世博会的运营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上海世博会门票目前已售出1000万张。自今年5月1日启动的世博会志愿者招募报名人数已突破50万。

  目前已有24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224个参展方同组织者签署了《参展合同》。世博会组织者借鉴国际惯例,努力为参展方提供优质服务,已为190多个参展者办结展馆主体登记,并积极为参展方的出入境、通关、物流提供便利。

  为筹办世博会,上海已新建、改建了一系列市政工程,园区内外的道路、越江隧道、轨道交通、交通枢纽等配套基础设施今年底将基本建成,明年3月底前全部投入使用。在园区场馆建设方面,一轴四馆等组织方场馆将于年底前全部建成;42个外国自建馆中,26个已主体结构封顶,其他正在抓紧建设;42个租赁馆中,已有37个建成,其余6个将在今年年底前完工;11个联合馆已全部建成。

  文艺活动方面,世博会期间预计将举办约2万场次的各类文化演艺活动。目前,已有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递交了馆日活动和荣誉日活动申请,参展方申报的文艺表演活动已有630多台。

  论坛方面,上海世博会将举办1个高峰论坛、6个主题论坛和若干场公众论坛。目前,正与国际展览局、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积极开展高峰论坛的筹备工作。

  运营准备方面,世博会期间上海交通保障总体方案已基本形成,园区内的交通运营管理方案正在细化。园区内规划的54个参观者服务点、约10万平方米的商业设施、厕所、饮水点、遮阳设施、标识系统等都在按计划建设,食品卫生和安全监管体系逐步建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