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洪都拉斯政变 > 洪都拉斯政变消息

洪都拉斯总统选举进入倒计时 结束公开竞选活动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5日07:33
  人民网加拉加斯11月24日电(记者张卫中)参加洪都拉斯总统选举的5名候选人23日正式结束了在全国范围内最后一轮的公开竞选活动。根据洪选举法,从24日开始,候选人将不能再进行任何有关竞选的公开宣传。至此,洪都拉斯总统选举进入倒计时阶段。

  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定于本月29日举行总统、副总统、市长及各级议员选举。为争取国际社会对大选的认可,洪临时政府做出了一定姿态。

  19日,临时总统米切莱蒂宣布将在11月25日至12月2日之间暂时交出总统权力,借此争取一些国家的支持。同时,临时政府于23日在全国启动暂时没收民间武器的行动,采取一切方法保证选举安全。

  眼看复职无望,被罢免总统塞拉亚23日呼吁各国领导人抵制即将举行的总统选举,提出在洪民主秩序恢复后再进行大选。他表示,这次大选是由政变政府组织进行的,不具合法性,国际社会承认大选结果意味着承认今年6月28日发生的军事政变。他呼吁各国放弃模糊和错误的立场,并指出美国政府没能对洪都拉斯军事政变进行有力干预,其态度已开始损害美洲国家的团结。

  围绕此次选举的合法性,美洲国家组织23日在华盛顿召开闭门会议。会上,美国表示将认可洪都拉斯大选的合法性,而该组织其它成员国则表示将拒绝承认洪大选结果,会议最终未能达成一致。

  洪都拉斯驻委内瑞拉大使日前表示,已经有20多个议员和市长,甚至副总统的候选人都已宣布退出大选,一些政党的总统候选人也表示放弃竞选。

  而在恢复洪都拉斯宪制问题上,美洲国家组织、南美洲国家联盟等地区组织多次谴责洪政变破坏了宪法秩序,要求无条件恢复塞拉亚的合法总统职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