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创投塘沽创新投资基金设立 “亿元”基金启动

来源:天津网
2009年11月25日07:54
  天津网讯昨天(11月24日)下午,天津塘沽区国有资产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塘沽区行政许可服务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设立“

  深创投塘沽创新投资基金”,首期1亿元创新投资基金即将启动运作。该基金是塘沽首家创新投资基金,双方采用跟进式投资模式,为创新型科技企业发展提供资金、管理等服务。业内人士认为,该基金的建立是助力滨海新区金融创新的又一次尝试。

  据悉,“深创投塘沽创新投资基金”用于帮助高科技、高成长性企业迅速成长,以培育其上市发展为目标,从而推动其产业升级。在运作管理上,该基金采用跟进式投资、委托管理模式,双方确定项目后,塘沽国投将以1:1比例出资跟进深国投。据介绍,这种模式特点是短、平、快,解决基金成立后资金占用问题,最大限度规避投资风险。结合塘沽国投的资金优势和深创投的管理优势,又能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上市、债权、股权等融资指导,并为这些企业提供管理经验,使其快速融资发展。据透露,今年年底前,首批二至三家企业将获该基金资助。

  近年来,为支持科技企业、科技项目创新发展,塘沽逐年加大科技投入,针对不同规模的科技企业,先后设立了科技发展资金、科技创新专项资金和产学研科技合作专项资金,对创业期、成长期和成熟期的企业提供全程资金扶持。今年,科技扶持引导和带动企业研发投入达18亿元。塘沽还积极探索多种科技融资方式,搭建科技融资服务平台,引进风险投资公司,吸引民间资本投入科技创新,加快创业投资体系建设,构建支撑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的融资平台,帮助其解决融资、投资难题。(记者苏晓梅)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