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世卫组织:内地曾出现甲型流感病毒变种病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5日08:34
  昨天上午,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新闻官陈蔚云向记者证实,中国内地确实出现过甲流病毒变种的病例。

  据香港媒体报道,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资料,巴西、中国、日本、墨西哥、乌克兰和美国都曾发现病毒变种。

  陈蔚云告诉记者,今年6、7月份,中国内地曾经出现过两三个甲型H1N1流感变种病毒的病例,这种病毒和近日在挪威出现的病毒相同,但她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

  陈蔚云表示,专家还在做进一步研究和分析,但目前为止该病毒没有对甲流疫苗产生抗药性,因此世界卫生组织暂时不打算发布新的建议或改变此前的建议。

  据新京报报道 从10月24日卫生部通报北京首个甲流致死病例至今,已有26人在感染甲流后,相继在京医治无效死亡。

  北京市卫生局昨日称,26名死亡患者中,16人因感染甲流导致慢阻肺等基础病急性发作,最终死于基础病;其他10人,直接因甲流病毒严重侵害身体而死亡。死亡患者中11人来自外省市或国外,他们或在京居留期间染疫、或在染疫出现严重症状后抵京求治。“目前从北京来看,甲流疫情的致死率不高于普通流感或其他疾病,普通的季节性流感每年都会致人死亡。”

  北京市卫生局昨日下午2时发布的监测报告显示,截至11月23日24时,北京累计报告甲流确诊病例9007例,其中危重病人80人。

  北京市卫生部门估计,目前北京地区约有40万人感染了甲流,绝大多数为轻症患者,甚至有很大一部分是无症状的潜在感染者。

  据法制晚报报道据深圳卫视最新报道,广东省卫生厅最新评估,未来流感最高峰期,全省会有15%至20%人口、即高达1800万人感染流感。

  广东省卫生厅表示,当前仍是第一波流感高峰期,明年2、3月或迎来流感第二波,而最高峰时间广东省会有1800万人感染流感,当中包括季节性流感以及甲流。

  专家解读

  全军甲型H1N1流感联防联控督导检查专家组成员、空军总医院感染控制科主任曹晋桂说:“病毒变异,意味着深入到肺部,"深入"一词代表两个方向,其一是向下呼吸道发展,其二是向肺内的肺泡发展。”

  曹晋桂主任说:“如果患上甲流病毒性肺炎,其影响最大的就是呼吸系统,呼吸功能下降,使得人体的氧分压、血液中的氧分压都会下降,也就是说人在呼吸过程中,吸进去的有效氧分压就下降了。”

  当吸入的有效氧分压下降的时候,直接影响到身体中的各个大器官,尤其当内脏功能下降的时候,甚至可引起各功能的衰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