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东亚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17名奥运冠军来香港参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09:51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东亚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24日上午在北京成立,由刘翔、郭晶晶、林丹、王皓等奥运冠军领衔的中国军团届时将参加22个大项、235个小项的角逐。

  参加香港东亚运动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共589人,其中运动员405人,包括伤愈复出并取得不错成绩的刘翔和在香港颇具人气的跳水女皇郭晶晶都将参赛,此外还包括羽毛球队的林丹、乒乓球队的王皓等17名奥运会冠军,堪称“钻石阵容”。

  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段世杰在成立暨动员大会上表示,本届代表团是参加历届东亚运动会中规模最大的一个,运动员不但要力争优异成绩,更要在赛场内外体现中国运动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风尚。

  段世杰指出,无论在赛场上出现何种问题,运动员都不得罢赛或无故弃权。他还特别强调,各运动队要切实加强反兴奋剂工作,确保不出现任何兴奋剂问题。段世杰称,本届东亚运动会与刚刚结束的十一运会相距很近,而且又逢冬训期间,这是对运动员连续作战能力的考验,各参赛队要做好各项参赛预案。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将于12月5日至13日在香港举行,是香港回归后首次举办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参赛国家及地区包括中国内地、香港、中华台北、澳门、朝鲜、韩国、关岛、日本及蒙古。前四届东亚运动会中,中国军团都以明显优势高居金牌榜首。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